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儿童医院医疗联合体成果显著

2018-03-09 17:31:1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3月9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了解到,珲春市人民医院关闭两年多的儿科住院病房重新开通,这是长春市儿童医院和珲春市人民医院签约成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的成果。目前,珲春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量每日约300例。

  珲春市人民医院院长李钟燮介绍,人民医院作为珲春唯一的一所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由于多种原因,儿科住院病房关闭两年有余,给儿童患者就医带来极大不便。

  “我们刚来珲春市人民医院儿科培训时,儿科全科护士加护士长才12人,儿科的护理能力显得有些不足。”长春市儿童医院呼吸三科护士长苏云鹤说。

  【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健康医药(标题)】【移动版(轮播)】长春市儿童医院医疗联合体成果显著

  长春市儿童医院专家为珲春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长春市儿童医院 供图

  2018年1月初,珲春市人民医院和长春市儿童医院成为医联体协作医院。儿童医院针对实际情况,对珲春市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开展了知识宣教和拓展,对儿童留置针穿刺技术、经口鼻腔吸痰术等薄弱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并且有针对性地进行护理技术操作、工作流程、专科理论培训,目前护理人员已经适应、掌握了儿科的护理工作。

  【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健康医药(标题)】【移动版(轮播)】长春市儿童医院医疗联合体成果显著

  长春市儿童医院专家为珲春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长春市儿童医院 供图

  “儿科门诊每日约300例,以往患者有住院需求,我们都介绍到其他医院诊治,长春市儿童医院的专家来到我们院在管理、技术方面进行培训,现在我们的儿科业务水平、服务质量都提高了,住院病房开通一个月,出院患儿26人次,并多次收到患者家长的表扬信和锦旗。”李钟燮院长说。

  长春市儿童医院呼吸一科主任郑广力在珲春市人民医院已工作月余,“专家下沉,在技术上给予帮扶,将患者合理分布,使群众更受益。”他说。

  【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健康医药(标题)】【移动版(轮播)】长春市儿童医院医疗联合体成果显著

  长春儿童医院儿科专家正在为患者诊治。长春市儿童医院 供图

  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姜洪波介绍,近几年,长春市儿童医院以多种形式对基层医院给予支持。2014年11月14日,儿童医院与白城市医院签约挂牌,成为首家儿科医疗协作医院。截至2017年6月,儿科专家在白城市医院共出门诊23880例次,参与疑难病例会诊300余次,授课30余次。此外,2013年至2015年,长春市儿童医院多次派主任医师到长春市朝阳区重庆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儿童提供健康咨询;2017年7月14日,组建了长春市儿科技术联盟,与长春市22家单位分别签署了联盟协议;2017年,分批分期派驻30名专家赴医联体单位出诊,实现门诊量8761人次。

   “儿童医院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加强同各医院合作和交流,合理分流诊治不同层次的病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姜洪波说,力争实现儿科常见、多发疾病首诊在基层,儿科专科疾病和急危重症在区域内救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