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招录494名公务员 3月12日开始报名

2018-03-08 09:46:1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2018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即将启动  拟招录494名公务员 3月12日至16日报名

  长春日报3月8日讯(记者 温斯琪):3月7日,记者从长春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长春市各级机关面向社会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启动。2018年全市各级机关拟考试录用公务员494名。3月12日起开始报名。

  据了解,2018年公务员招录的基本报考条件要求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获得高中至硕士研究生(含在职)学历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8周岁以上(1982年3月12日至2000年3月12日期间出生),获得博士研究生(含在职)学历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3月12日以后出生)。

  其中,报考乡镇机关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的考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8周岁以上(1987年3月12日至2000年3月12日期间出生);报考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居委会)干部招录职位的考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25周岁以上(1977年3月12日至1993年3月12日期间出生);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年龄按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115号)规定执行。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须符合该职位设置的年龄条件。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居委会)干部招录的职位,报名考生应为本县(市、区)现任的村(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且截至2018年3月12日,正职任职满两年、副职任职满三年的优秀村(社区、居委会)干部,通过本人自荐、群众举荐,经乡镇(街道)党委推荐,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负责资格审查合格;在本县(市、区)任满1个聘期、当选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可以报考面向优秀村干部招录的职位,以及辖村街道的招录优秀社区(居委会)干部职位。

  全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除涉密职位外)的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均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为3月12日8时30分至3月16日14时30分。考生可通过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进行报名。其中,报考公安、监狱、强戒人民警察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考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3日16时30分。

  详情可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站(http://www.jlgwyks.cn)查询了解。

  政策咨询电话:0431-88776158(长春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0431-89871369(长春市人社局公务员录用与培训处)。

  考务咨询电话:0431-81130612(长春市人事教育考试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