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全力打造“全国最安全地区”

2018-03-07 09:43:36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强调  坚持奋斗实干 强化争先创优 全力打造“全国最安全地区”

   辽源日报3月7日讯(记者 刘鹰):2月28日下午,辽源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对“十佳社区民警”“十佳信息化应用能手”和“十佳办案能手”进行了表彰嘉奖。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着力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为提升基层战斗力、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基础保障。要着力强化改革创新,形成打防互动、基础共建、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工作格局。要着力强化智慧警务建设,大力推进基层一线信息化实战应用,最大限度地把平台系统应用权限下放到基层所队实战单位,发挥应用效能。要着力强化实干争先,主动跟进看齐全省公安机关争先创优的大趋势,坚定辽源市打造全国最安全地区的决心和信心,做到每项工作出手即出色、完成即完美。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具体打赢“四个攻坚战”,实施“六项工程”。要打赢保卫政治安全攻坚战。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履行政治责任,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推进维稳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加强维稳工作社会联动,突出“十大领域”风险防控,建立全领域、全时空、全方位的涉稳风险防控体系,坚决维护辽源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打赢社会治安整治攻坚战,严密防范打击金融领域犯罪活动,扎实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盗抢骗”犯罪、“两打两控”禁毒等各类专项行动,提高合成打击效能。要打赢公共安全隐患清剿攻坚战,从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大力推进乡镇农村交通管理“两站两员”建设,从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和治安领域隐患,严防发生盗抢、破坏活动和安全事故。要实施治安防范“守护安宁”工程,建立矛盾化解预防案件新机制,深度研判紧盯高发案件新走向,完善多警种全时空巡逻防控新格局,大力推动平安创建活动新发展,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实施服务发展“争优创佳”工程,认真落实“人才强省”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努力把执法工作的成效更多地体现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要实施社会共治“袜乡管家”工程,凝聚力量,做强队伍,在共建平安的实践中担当主角。要实施法治建设“规范执法”工程,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刚性要求,在全社会营造最浓厚的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氛围。要实施公安党建“忠诚铸魂”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公安主旋律,突出正风肃纪、爱警惠警,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加强警营文化建设。要实施提升能力“素质强警”工程,开展全警培训、岗位练兵,建立全市公安机关人才库,形成重视人才、重用人才的良好导向,全力打造“全国最安全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