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君正到长春经开区调研时强调:经开区要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2018-03-07 09:31:1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君正就落实全省“三抓”推进会精神到经开区调研 改革创新 扩大开放 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长春日报3月7日讯(记者 肖虹):3月6日,吉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就贯彻落实全省“三抓”推进会精神来到经开区调研,强调经开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调研中,王君正一行先后来到长光华大基因、吴太医药产业园、法雷奥压缩机等重点项目考察,检查项目进度,面对面征求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兴隆综保区,王君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开区工作汇报,并连用6个“新”,对经开区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新变化、新跃升给予肯定,强调经开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践行“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王君正说,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当前要努力实现“五个转变”,即由规模扩张向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并重转变、由主要依靠产业发展支撑向依靠产业和科技引领转变、由着力改善硬环境向更加注重优化软环境转变、由加工型开发区向研发型开发区转变、由注重招商引资向既注重招商引资又培育内生发展动力转变,主动顺应产业发展现代化、要素供给高端化、园区功能平台化、产城融合一体化趋势,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提升。

  “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王君正要求,经开区要认真贯彻创新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

  要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区。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改造,一手抓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培育,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要大力改革创新,打造创新创业先行区。加快发展双创经济,扎实推进“一门式、一张网”等改革,打造最优发展软环境。

  要不断扩大开放,打造对外开放引领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好做强“长满欧”平台,创新招商引资理念、手段和方式,确保长春经济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

  要高品质规划建设城市,打造宜居宜业承载区。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树立长远眼光,强化精品意识,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要坚持共建共享,打造民生改善样板区。在普惠上下功夫、在保障上求突破、在解难上出实招,真正把群众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

  就狠抓落实、凝聚合力,王君正特别强调,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一把尺子量到底,弘扬先进、鞭策后进,真正让能干事、干成事、想干事的人有舞台,让长春发展充满活力。

  赵明、贾丽娜、何泉秀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