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以“小厕所”建“大产业”

2018-03-06 16:47:3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日前,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2018吉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至2020年,长白山自然保护开发区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6座,从而实现长白山旅游厕所“景区、城区、环区”全覆盖。以“小厕所”建“大产业”,全力推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转型升级。

  让游客能在“方便”时更方便

  2015年至2017年,长白山自然保护开发区建设旅游厕所共计87座,其中3A级厕所17座、2A级厕所22座、1A级厕所48座,环保厕所29座,完工率达100%。2018年至2020年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6座,从而实现长白山旅游厕所“景区、城区、环区”全覆盖,并将之融入到A级景区建设、旅游产品开发、旅游项目建设等环节当中,保证长白山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布局合理”,让游客能在“方便”时更方便。

  据了解,长白山自然保护开发区在旅游厕所建设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做出精品,充分结合长白山生态、文化等元素并融入国际特色等建筑风格设计,并且注重对生态环境和资源的保护,达到“一个公厕一道风景”。

  实施旅游厕所标准化和专业化管理

  旅游厕所“三分建,七分管”,长白山自然保护开发区在增加数量的同时更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长白山自然保护开发区始终坚持“建管结合、以管为主”的原则,大力推进“政府监督、企业管理”机制,将管理责任分解到景区、街区、企业当中;充分运用厕所信息平台功能,将协调监督、评比机制进一步完善,鼓励承包经营、“以商养厕”等模式,确保每一座厕所都“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

  着力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

  2018年至2020年是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厕所革命新三年”,2018年2月23日,国家旅游局在河北正定召开的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又提出“奋力开创厕所革命新局面,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征程”。长白山自然保护开发区将在国家旅游局、吉林省旅发委的有力指引下,持续发力,对旅游厕所进行再提升、再改造、再完善,重点加强管理、科技、文明等方面,达到“分布合理,管理有效、环保卫生”新三年目标,将长白山的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打造成全国标杆和样板。

  据了解,自2015年国家旅游局和吉林省旅游局掀起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浪潮以来,长白山以旅游厕所建设为抓手,把旅游厕所革命作为一项事关旅游发展、事关地区形象、事关民生利益的重要事业来对待,通过“小厕所”建“大产业”,全力推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转型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