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国务院安委办对吉林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2018-03-05 08:50: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国务院安委办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吉林日报3月3日讯(崔庆云 记者孙寰宇):今天上午,国务院安委办第12督导组到吉林省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听取了吉林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国务院安委办第12督导组对吉林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煤矿安全监管的重要任务、推进措施。

  吉林省政府在汇报中指出,2017年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了87项重点改革任务,分4年进行推动落实,其中2017年5项、2018年41项、2019年24项、2020年13项、持续推进4项。2018年任务最重,共有41项,超过总任务的47%,目前,涉及制度、体制、机制、管理等方面各类改革事项正在有序推进。今年为吉林省“安全生产治理年”,聚焦改革创新、安全责任、专项治理、法治建设、基层基础等5大类重点工作,落实一系列重在治本的政策措施,特别是梳理出煤矿灾害治理工程、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治理工程、非煤矿山采空区和尾矿库治理工程、电器线路及易燃有毒材料更新改造工程、建筑施工脚手架和起重机械治理工程、城市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公路生命防护工程、“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治理工程、社会福利机构生命防护工程、粉尘和液氨治理工程10大专项治理工程,安监、煤监、工信、公安、交通、住建、消防、水利、民政等厅局已经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

  据了解,此次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在吉林省的专项督导将历时8天,分别对长春、延边进行检查,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煤矿、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等行业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专项督导、督察行动。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督导组重点任务,对督导中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在坚持高位推动、强化隐患治理、突出重点领域、营造安全氛围等方面狠抓落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