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在京吉商参与家乡建设总结服务推进会召开

2018-03-05 09:54:3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月是故乡明——在京吉商参与家乡建设总结服务推进会侧记

  吉林日报3月3日讯(记者 王丹 张妍 吕航):月是故乡明。

  当正月十五的圆月升起在白山松水间时,有这么一个客居他乡的群体在今晚的思乡之情定然会愈发浓烈。

  长白山的瑰丽雄伟、松花江的滚滚波涛、黑土地的肥美辽阔,在3月2日召开的2018在京吉商参与家乡建设总结服务推进会上,被在京吉商们一次次提及。而这次会议也成为他们借以抒发思乡之情的一个平台。谈家乡建设蓝图,谋家乡发展大计,吉商们以一颗赤子之心,表达着对家乡振兴的企盼和信心。

  “白山黑土是我们北京吉商的根之所系,情之所系。家乡好,我们好,吉林振兴,我们荣光。振兴东北,我们责无旁贷。现在是投资吉林的最好机会,我们要抓住机遇,投资家乡,壮大自己。还是那句老话,与其在外风光,不如衣锦还乡,为养育你的父老乡亲和这片沃土做点事,家乡的发展永远是北京吉商的奋斗目标。”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中基控股集团董事长葛坚的话语让在座的吉商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当前,吉林‘干事创业、投资兴业、宜居宜业’的环境优势更加明显。独特的资源禀赋、雄厚的工业基础、清秀的自然生态、优越的发展环境,吸引了全国企业‘千里姻缘一线牵’。”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薛惠锋激动地说,“我们希望运用自身能力,与吉林有关方面合力打造‘六个一’工程,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面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汪林朋深知投资环境的重要性。“随着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长吉图开发开放、设立长春新区等战略的实施,吉林省全力打造优质投资环境,吸引境内外投资成效显著,吉林正逐渐发展成为潜力巨大的投资热土。”

  中能国电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一莉表示,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企业家愈加重视,并且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一派清新的政商环境,构建了良好的政治环境与投资空间,吉林省生态资源丰沛、投资软环境优势显著,已逐渐成为一片潜力巨大的投资热土。未来,我们一定可以共同探索,在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城市建设投资、电力物流、仓储配送等领域促成合作,共创资本运营和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家乡美了,家乡变了,家乡振兴的步子迈得更大了,这是吉商们对吉林发展的共识。

  “投资已过山海关!”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名誉会长、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涛激动地说,“我的投资经历证明,‘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这些年我在吉林省累计投资数十亿元,当地政府给予我极大的关怀与帮助,并经常主动上门帮我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就在春节期间,他们还在问企业发展还需要政府提供什么便利,并表示将继续全方位地为我们这些投资者进一步创造更好的发展软环境。当地政府和我们企业亲如一家。今年我们要增加投入,在吉林省再追加投资。”

  “我身边商圈的朋友们都经常说,近几年,吉林省的变化很大,对各地企业很重视,让我深深感受到吉林省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大大增强了我回乡投资的信心。接下来我们会针对企业自身的发展,制定一个长远的规划,打算在吉林省做生活服务以及其他等方面的投资。”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彦生说,“同时,我也将带动身边的企业家们到吉林投资。我对回乡投资的信心十足,也相信吉林省在未来发展得会越来越好。”

  “我是吉林的北京人,也是北京的吉林人。参加这个大会让我受到巨大的鼓舞和振奋。”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首信物权融资集团董事长李德强说,“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来到北京看望吉商,这对在北京的吉林企业家们是极大的鼓励。作为企业家,我们有义务为家乡建设和服务作出贡献。”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说:“长期以来,中国中铁与吉林省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吉林省是中国中铁在东北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的省份,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管理、资金、技术等优势,扎根吉林、建设吉林,在城市轨道交通、生态环境与流域整治、海绵城市、产业园区、城市基础设施、交通建设等领域与吉林省全面开展深入合作。”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吉商将与吉林同频共振,走出一条融合协同发展的道路,共同铺展白山松水的更美画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