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暴雪:机场恢复开放 铁路未受影响

2018-03-01 11:30:4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月28日至3月1日,吉林省大部分地区降下中到大雪,个别地区降下暴雪。2月28日17时10分,大雪导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临时关闭,13000余名旅客滞留在候机楼,20时30分机场恢复开放。另外,铁路运行暂未受降雪影响,运行正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一:北京时间2月28日17时30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临时关闭,约13000余名旅客滞留在候机楼。摄影 李鹏

  2月28日17时30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临时关闭,13000余名旅客滞留在候机楼。摄影 李鹏

  2月28日18时,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获悉,当日,机场计划执行航班270架次,已执行进出港航班88架次,未执行航班182架次。2月28日16时,机场除冰雪预案等级由蓝色提升到为黄色等级,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由蓝色提升至黄色等级。由于降雪能见度不够标准等原因,有20架航班备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和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此外,因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机场巴士为保障候机楼滞留旅客向长春市区及时运送,将在客流高峰时,临时将终点设置在长春市二道区东方广场进行折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二:北京时间2月28日20时30分,长春机场恢复开放,候机旅客排队等待登机。摄影-李鹏

  2月28日20时30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恢复开放,候机旅客排队等待登机。摄影 李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三:滞留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旅客。摄影-李鹏

  滞留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旅客。摄影 李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四:机场清雪作业后航班恢复正常起降。摄影 李鹏

  机场清雪作业后航班恢复正常起降。摄影 李鹏

  根据雪情及机场跑道起降摩擦系数情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经过研判,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红色等级。2月28日17时10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被迫临时关闭,候机楼内滞留旅客人数13000余名,直至2月28日20时30分机场恢复开放,旅客开始陆续排队登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五: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持风力除雪机进行清雪作业。摄影-李鹏

  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持风力除雪机进行清雪作业。摄影 李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六: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清雪作业。摄影-李鹏

  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清雪作业。摄影 李鹏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还从长春火车站获悉,截至2月28日17时,长春火车站没有因大雪而影响列车运行。下雪期间,长春站组织几百人应对降雪,1台大型机械除雪机、1台中型机械除雪机以及2台手推式除雪机、8台风力除雪机全部投入使用,在站前广场、站台除雪,200把铁锹和扫帚配送至各站台,“帮班包保”人员重点对站台、道岔、站台边线、盲道、上下楼台阶进行清理。为保证旅客安全乘降,始发车车体出库即检票,经停车提前预检,对重点旅客由爱心服务室人员特殊照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八: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清理铁轨上的积雪。-摄影-李鹏

  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清理铁轨上的积雪。 摄影 李鹏

  2月28日晚,长春火车站预留160人对分担区的202组道岔以及站台边缘、上下楼梯进行除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十: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在站台清雪。-摄影-李鹏

  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在站台清雪。 摄影 李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十一:降雪导致多数旅客选择转乘火车出行。摄影-李鹏

  降雪导致多数旅客选择转乘火车出行。摄影 李鹏

  因降雪,很多旅客选择转乘火车出行,2月28日,长春火车站客流增加1万余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