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绿园区清雪 数字化指挥系统助力

2018-03-01 15:56:4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2月28日,长春市大范围降雪,绿园区高度重视,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干部职工奋战一线,数字化指挥系统为集中清雪助力,全力保障交通畅通,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长春市绿园区快速路清雪现场。

     长春市绿园区快速路清雪现场。

  迅速行动 加大清雪力度

  2月28日上午,长春市绿园区副区长贾玉彬参加调度会议,就此次清雪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清雪工作,各级领导要一线指挥,保证清雪人员和机械化清雪车辆及时到位,高质量完成清雪任务。市容环卫部门要指挥好、调度好、协调好清雪工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严禁将积雪倒入绿化带内。

  按照雪中清雪、边清边运、方便居民出行、保证交通畅通的原则,全区各部门全面准备,积极应对。长春市绿园区市容局制订应急预案,到2月26日中午,全部大小型清雪滚刷、推雪板、铲车、吹雪机、拢雪机检修完毕,各级信息化平台全部调试完毕,4G巡查车辆连接入网。环卫专业队伍将所有清雪作业车辆进行重新编组,制定具体循环作业路线,共计出动各种清雪作业车辆159台、一线环卫工人2600余人、外雇社会运雪车辆200台,全力奋战在清雪一线。

  数字化指挥系统为集中清雪助力

  “各组开始行动!”2月28日12时30分,一场大雪如约而至。在长春市绿园区市容环卫局数字化指挥中心内,LED大屏幕上实时更新该区各主次干道路面情况。随着该局分管领导一声令下,159台清雪车辆第一时间上路,全面展开机械化清雪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长春市绿园区市容环卫局数字化指挥中心。

     长春市绿园区市容环卫局数字化指挥中心。

  “收到!”接到上级命令,在西部快速路东风大街段上桥口待命的调度员石文勇拿起对讲机迅速回复,并和其他同事迅速上路。只见快速路上,3台大型滚刷清雪车和一台“大黄蜂”清雪车错位排开,由南向北行驶,清雪车行驶过的路段,地面都见了本色。

  “这是我工作两年来,遇到的第一场大暴雪!”石文勇说。此次降雪的雪量大、雪势急、持续时间长,给清雪作业带来极大难度。石文勇早上7点左右上岗,10点多到达指定清雪地点待命,晚高峰后才能下班,“歇人不歇车!”这既是上级的规定,也是环卫清雪工作的常态。 长春市绿园区市容环卫局数字化指挥中心启用3年以来,实现了引入市、区两级数字化调度系统和4G巡查车辆入网,极大地提升了降雪等极端天气的环卫清扫作业能力。

  “现在各十字路口雪量较大,迅速安排推雪板,把路口积雪清一下。”降雪量越来越大,对讲机里不停传来数字化调度中心的声音,又一批清雪车驶向城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

  全区总动员奋战清雪第一线各镇街成立了应对暴雪天气清雪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协调督导雪前和雪中清雪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临一线指挥调度,确保与环卫专业队伍同步进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大型清雪设备投入清雪中。

     大型清雪设备投入清雪中。

  截至目前,长春市绿园区七个街道办事处共出动清雪作业车辆70余台,出动清雪人员700余人,同时还动员驻街单位开展门前义务清雪工作。长春市绿园区三个镇政府以村为单位,每村出动3台大型铲车,负责打通村村通道路;村属保洁员负责清除屯内道路积雪。长春市绿园区交警大队出动两台警车,对快速路清雪编组作业车辆提供保障,各部门清雪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连夜清理道路积雪。

    大型清雪设备连夜清理道路积雪。

  (供稿 图/文 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 编辑 姜彦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