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2018-02-28 10:50:3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2月27日讯(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2月27日,白山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吉林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任务。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白山市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东黑土(白山)】白山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近年来,白山市立足资源优势,坚持走农业特色化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新成效。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全力实施“退粮进特”战略,积极构建“参、蛙、菌、药、菜、牧、果、游”八大产业体系,做好“一增一减”文章,累计调整特色种植面积45万亩,粮、经、菜比例由8:1:1调整到5:4:1。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60元,1.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5.2%下降到2.8%。改造农村危房2.4万户。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百村示范、村村提升”工程,农村环境焕然一新。农村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三权分置”改革进展顺利,农村产权制度、农村金融改革稳步推进,盐业体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农村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农村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巩固。       

  新时代,新气象。白山市将实际出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为总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走生态效益型特色农业发展之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全力谱写新时代白山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关东黑土(白山)】白山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2018年,白山市要突出产业兴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体系;要突出生态宜居,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要突出乡风文明,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突出治理有效,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要突出生活富裕,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突出综合改革,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为实现“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