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7年松原战胜灾害 粮食总产量达744.5万吨

2018-02-28 11:00:4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发展绿色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0 801d4abe-5f9e-46e2-885f-8406372e9032_副本

  品牌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吉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王欣欣 王双双):首届“乾安黄金小米节”成功举行,让乾安的黄小米彻底火了一把,与此同时,松原市这座农业大市努力在结构调整、品牌创建、规模经营、农技服务和农业产业化上寻求突破的努力成果,也成功展示在了世人面前。

  据统计,仅2017年,松原市一产增加值实现277亿元,增长3.5%。战胜低温、干旱、内涝等灾害,粮食总产量达744.5万吨。

  2018年,松原以“建设三大体系,打造绿色产业城、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为战略任务,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构建以粮为基础、农牧结合、粮牧特加并举、一二三产业融合式发展新模式,全面增强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改革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打造全国知名的绿色农业城。同时,加快推进松原灌区、河湖连通、引松入扶二期、花敖泡蓄水调蓄等重点工程建设。

  新增高标准农田2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24.8万亩。正常年景粮食总产量达750万吨。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积极推进海峡两岸(吉林)生态农业合作先行实验区、农业循环经济和玉米膜下滴灌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开工建设吉林省首个马铃薯种薯组培实验室。土地规模化经营面积达450万亩。着力打响农产品品牌。依托“我在松原有一亩田”项目,大力提高“查干湖大米”“善德良米”“乾安黄金小米”等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品牌抢占中高端市场。

  开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工作,以实现水稻、玉米全程机械化为主要目标,以农机合作组织和农机大户为依托,以购机补贴政策为支撑,积极推广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组织开展以保护性耕作、旱作节水农业等为重点的农机化生产。

  继续扶持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发展多种形势规模经营,重点推广长岭县兴源合作社、宁江区民乐蔬菜合作社等典型模式,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促进松原市经营主体均衡发展,切实提高经营的集约化、组织化、规模化、社会化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