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旅游系统省级层面改革全面完成

2018-02-27 11:24:1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月26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吉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吉林省旅游系统机构改革进展迅速,旅游部门正从单一行业管理向综合经济部门转变。

  据了解,2016年12月8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共同为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随后,吉林省旅游系统机构改革加快推进,吉林、四平、白山、通化、延边5个市州先后成立旅发委,敦化、辉南、伊通、抚松4个县市成立旅发局,彻底实现从单一行业管理向综合经济部门转变。

  旅游监管体制不断创新。抚松、敦化在吉林省率先推进“1+3”监管模式;延边州旅发委、旅游巡回法庭、旅游警察和旅游工商分局同时揭牌;长白山管委会设立旅游警察、长白山景区工商分局和旅游人民调解中心,对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取得突破。延边、长春分别入选第一和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名单,延边近期将在全国专题会议上做典型经验介绍。

  另外,吉林省首建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机制,推动吉林省旅游数据清晰化、决策科学化、工作精准化。全国第二家国家旅游局数据分中心—长春分中心揭牌,吉林、延边、敦化在旅游大数据建设上先行先试,提升了旅游智慧化水平。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吉林旅游部门的职能从单一行业管理向全域综合治理的重大转变,对进一步推动吉林旅游发展的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促进旅游资源整合、区域联合、产业融合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原来的旅游行业管理体制已经无法适应现实发展需求。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新阶段旅游产业大发展的需要。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4个省区市先后设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包括海南、北京、云南、江西、广西、西藏、四川、宁夏、湖北、黑龙江、河北、辽宁、甘肃、贵州、山东、湖南、青海、山西、吉林、新疆、内蒙古、陕西、福建、安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