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珲春敬信湿地虎头海雕白尾海雕秃鹫同框 群“鹰”荟萃

2018-02-28 08:55:1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近日,吉林省珲春敬信湿地的龙山湖,春寒料峭,白雪皑皑,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秃鹫等大型猛禽的到来,打破了冬日湖面的平静,让人们早早感觉到春的气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白尾海雕、 虎头海雕、秃鹫,三种猛禽聚集。

                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秃鹫,三种猛禽聚集。           

  敬信湿地为海洋性气候,候鸟迁到的时间较吉林省内陆地区早10天左右。每年从2月中下旬开始,雁类和鸭类就陆续到来。由于吉林省林业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近几年,春天来这里的猛禽,时间越来越早,数量越来越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虎头海雕和秃鹫

       虎头海雕和秃鹫。    

  2018年,摄影师拍到三只秃鹫站立在河坝边的公路上一小时之久,对过往的人和车辆视而不见。2017年,在冰面上最多能看到三四只秃鹫,这次一个画面就拍到七只。

  据现场目测,冰面最多同时出现秃鹫有十二只之多,白尾海雕有十多只。它们有时踱着方步,有时翩翩起舞,有时还互相打斗,样子十分可爱。摄影师还拍到虎头海雕、白尾海雕、秃鹫这三种猛禽同框的画面,在风起雪扬、雪岭苍山的衬托下,群“鹰”荟萃的画面更加生动。

  虽同是猛禽,虎头海雕比白尾海雕更猛一些。当虎头海雕迈着方步靠近时,白尾海雕不敢与之相争,马上飞走,而且当它们在冰面排成一列时,虎头海雕多数情况都排在第一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秃鹫

  秃鹫。

  除这些猛禽外,冰面上还有乌鸦、海鸥等鸟类。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大雁北归,敬信湿地猛禽的数量还会不断增多。

  (供稿 图/文 吉林省林业厅 编辑 姜彦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