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交警通报春运工作第二阶段情况

2018-02-26 15:15:4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按照公安部2月22日视频会议要求,2月23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春运工作第二阶段情况通报会。

  根据春节、春运交通流特点,长春交警在保证市区主要街路、重要路口、交通节点全天候见警的基础上,对党政机关、中心广场、火车客运站、公园景点、繁华商圈、公路卡点等重点部位加强警力布控,做到了主要街路有警、重要路口有警、交通节点有警、人员密集区域有警。

  为强化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春节前后,交警支队在严查各类影响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要求与各公路中队相邻的大队增派警力、警车充实到公路沿线进行巡逻管理,严查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月12日至22日,长春交警出动警力8387人次,出动警车2839台次,查处饮酒驾驶54件、涉嫌醉酒驾驶11件、超员5件、超载1件、超速1563件、涉牌涉证2559件、闯红灯248件、疲劳驾驶98件,组织开展两次集中夜查行动。

  春运以来,长春交警全面强化违法查处、隐患排查、源头管控、宣传教育等各项防事故措施,交通事故形势平稳,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2月12日至22日,长春市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7.25%,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6.47%,受伤人数同比下降26.67%,财产损失同比下降25.46%。

  长春交警发布春运安全提示短信237万余条;微博发布春运提示短信21条,阅读量26万次;微信发布6条,阅读量7034次;头条发布23条,阅读量73万次;通过广播、电视开展安全宣传39次,发放《致农民朋友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2万份。截至目前,共检查长途客运车辆14400台次、客运包车853台次、危化品车3344台次、面包车7386台次。县市农村地区,执法小分队累计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执法活动49次,同时启动424个劝导站,出动525名劝导员开展劝导活动,劝导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54起,货车载人违法行为42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起。

  长春交警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保持严管态势,对客车、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机动车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上限查处,最大限度将工作重心向农村地区聚焦,持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对一些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严重违法行为较多的单位和个人集中进行大曝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