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敦化举办国际冰雪灯光节

2018-02-26 15:14:50  |  来源:城市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将于正月十五开幕 元宵节相约去看国际冰雪灯光节 

  城市晚报2月26日讯(张烨 记者 代丽媛 陈鑫源):2018年3月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在全国人民欢庆新春佳节之际,以“新时代 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将隆重开幕。届时,北国历史名城、清皇室发祥地、佛教文化名城——敦化,诚邀国内外游客前来做客,共赏一场具有国际化规模的冰雪灯光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

  敦化市作为全国秧歌文化之乡,节日文化氛围浓厚,每年的正月十五,全市各个广场、街道都有彩灯高悬。赏花灯、闹元宵、扭秧歌早已成为老百姓的习俗。去年,敦化市举办首届国际冰雪灯光节,精彩的花灯和大秧歌,吸引了12万人到敦化赏灯过节。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敦化市着力打造“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新业态,把“冰雪”冷资源变成冬季旅游“热经济”。在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上,将集中展示敦化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2

旺狗闹元宵系列组合。

  据了解,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从2018年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开幕至2018年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结束。灯光节现场位于敦化市北山公园、翰章大街。本届灯光节,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覆盖整个北山公园,灯点2000余万个,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学者、留学生、企业家、游客等前来赏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3

鹿拉雪橇。

  与首届国际冰雪灯光节相比,除了灯光秀、焰火、激光投射表演和富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艺表演外,今年的灯光展面积进一步扩大,彩灯展共分三个展区,每个展区设定一个主题。第一展区为“新时代”,主要展示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以及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展示敦化市近年来经济、社会事业取得的成绩,预计灯组10个(单体灯约70个);第二展区为“多彩生活”,主要以敦化民俗、时尚灯光为主,烘托节日氛围,预计灯组20余个(单体灯约150个);第三展区为“梦幻灯光潮”,以花海、风车、卡通人物、动感灯光等娱乐为主,预计灯组20余个(单体灯约100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4

象形拱门组合。

  与2017年相比,本届敦化灯光节展出的灯体总量增加1.5倍,覆盖面积增加1倍,LED灯点预计增加1000万多个,设计理念更为时尚和动感,更加注重灯组之间的搭配和整体效果,并增加百姓能够参与互动娱乐灯组,其中包括南瓜马车、花开富贵(投射剪影)、动感地带(地面灯光,可用脚踩亮)、梦想之翼、心心相印(声控)等。届时,彩灯与冰雪相融,为节日的夜晚营造一个浪漫而梦幻的童话世界,供游人观赏、互动、拍照,定会令人流连忘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5

魔立方图片展示。

  游客在赏灯之余,还可以在灯光节现场一睹作为满清发祥地的敦化独有的满族文化风情展示表演,如满族婚礼、踩高跷等。从3月2日到3月3日晚,满族风情表演每晚预计举行3至4场。在冰雪灯光节开幕当晚,在敦化市翰章大街邮政局十字路口至百货大楼十字路口处,还将举行“千人秧歌”表演,绚烂的焰火和火辣的东北大秧歌,让人嗨翻天。

  观彩灯、看秧歌之后,外地来的游客千万别忘了尝一尝敦化当地的美食。3月2日至3月3日晚,将举办敦化特产及美食一条街展示会。富有敦化特色的各种美食,让人一饱口福。游客在敦化赏灯的第二天,还可以到敦化城南的六鼎山,去敦化雁鸣湖镇泡温泉……

  在敦化,您可以在白雪与彩灯的童话世界徜徉;在敦化,您可以在冰天雪地中舒舒服服地泡一回雁鸣湖温泉,洗去旅途的疲惫……开启一场浪漫的北国之旅吧,正月十五让我们相约在美丽的吉林敦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