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净月旅游业迎来狗年“开门红”

2018-02-23 16:04:1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春节黄金周,长春净月高新区旅游业及相关产业迎来了新年伊始第一个旅游消费高峰,区域内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32.1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20.7万元,迎来狗年“开门红”。

  黄金周期间,净月高新区内各景区结合各自特点,推出了一批风格多样、适合广大市民参与的旅游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出游需求。

  新春大集人气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冬季农博会花卉展区

 冬季农博会花卉展区。

  第九届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依然是春节假期旅游活动的“重头戏”,作为吉林省冬季旅游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冬季农博会以“发展设施农业、打造冬季绿色、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理念,突出农业科技与冰雪旅游相结合、“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相融合。新春文艺汇演、农博新春欢购节、学生科普体验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共吸引近44万人次前来观光、购物。仅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冬季农博会就接待游客18.2万人次,交易额达65.42万元,“人气指数”可见一斑。

  冰雪产品持续火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旅客体验冰雪滑梯

 旅客体验冰雪滑梯。

  “冰雪产品”一直是长春净月高新区冬季旅游的头号招牌。2018年春节,净月冰雪产品的火热势头有增无减,滑雪、戏雪、玩雪、赏雪仍是许多游客冬日旅游的首选。净月潭风景名胜区依托自身优势,通过净月雪世界,将冰雪旅游与关东文化巧妙融合,凸显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量巨大、气势恢宏的雪雕群,充满童趣的狗拉雪橇、雪地摩托车、巨型雪滑梯,使广大游客在冰天雪地中回归生态、释放激情。“星”光璀璨的净月“时空隧道”、灯光旖旎的雪世界夜场,更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刷爆微信朋友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净月“时空隧道”

  净月“时空隧道”。

  温泉度假备受青睐

  “冷+热”的旅游资源配置方式是净月打造冬季旅游市场的重要思路之一。随着区域温泉市场的不断开发,温泉度假成为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休闲娱乐的新选择。凯撒森林温泉在春节七天假期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天怡温泉推出“冰雪+温泉”套餐,同样吸引近万游客前去体验;“盈盈温泉水,笑坐北风中”温泉度假正不断刷新在冬季旅游市场的份额。

  全域旅游效应彰显

  黄金周期间,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世纪城、东北虎园、巴蜀映巷也纷纷推出精品活动,丰富了区域春节冬季旅游市场。景区联动,精彩不停,让游客在欣赏传统景区与进行传统冰雪活动的同时,更能感受春节的热闹与喜庆,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和好评。

  长假期间,净月高新区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安全保障有效。各景区、景点纷纷加强市场监管,采取景点游览路线分流等调整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提供优质服务,在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上实现了新突破。

  2月15日至2月21日,净月高新区游人如织、人气爆棚,区域旅游品牌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其中,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9.7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5.36万元;伪满皇宫博物院接待游客1.2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9.9万元;长影世纪城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0.8万元。

  (供稿 图/文 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闻中心 编辑 张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