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武大靖:这块金牌是我们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

2018-02-23 14:08:2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孟慧

  原题:平昌冬奥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武大靖:这块金牌是我们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

【聚焦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武大靖:这块金牌是我们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

【聚焦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武大靖:这块金牌是我们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

  中国吉林网2月1 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吉林日报特派记者 张政 摄):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来自吉林的武大靖获得金牌,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赛后,武大靖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在采访中,武大靖表示,“这块金牌是我们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能够拿到这块金牌,确实是非常非常激动。”

  说首枚金牌记者:拿到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你的感受是什么?武大靖:能够拿到这枚金牌确实非常非常激动,这也是我们团队集体努力的结果,这块金牌属于我们团队的所有人。记者:中国代表团之前没有拿到金牌,所以大家对这场比赛都非常期待,在比赛之前,教练和你都说了一些什么,讨论了一些什么?武大靖:我们团队其实还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我们的团队每天都在帮助我,今天我们已经做到了最好,能够取得金牌,这是团队的力量。记者:你现在最想跟哪些人分享你获得金牌的喜悦?武大靖:和所有支持我们的人吧。如果能够把这枚金牌掰成小块,我希望可以给我们中国短道速滑队每一个人一块金牌。他们都是最棒的。

  说比赛过程记者:之前你曾经说过,对于今天的500米比赛,你会玩命地滑,今天的比赛,也确实是证明了这一点,连续破了两次世界纪录。从你的个人角度说,你做了哪些准备,尤其是在心态上?武大靖: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我赢就赢在了不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我从比赛开始就全力在滑,让裁判挑不出任何毛病。记者:在这次500米比赛中,你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之前有想过吗?武大靖:没想过,就想必须要拿到金牌。记者:所以你每一枪都是全力在滑,是这样的吗?武大靖:是的,无论是在半决赛还是决赛。尤其是在半决赛的时候,当时我都已经滑了三圈了,之后退回来重新滑,那个时候体力已经到了极限了,当时就是咬牙坚持吧。记者:在决赛的时候,也是因为抢跑重滑,这对你也是一个考验吧?武大靖:确实是这样。其实我的耐力一直不是强项,这种消耗对我来说,算是一种考验吧。记者:在半决赛结束之后和教练有过交流吗?武大靖:当时已经进入决赛了,和教练有过一个短暂的交流,当时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就是不能给裁判和对手机会,从开始就全力去滑。记者:我们注意到在决赛结束的时候,你过去和教练庆祝,一开始的时候教练想拥抱你,但没有拉住你,当时你的速度太快了。武大靖:是吗,当时我们确实都太激动了。记者:夺冠之后,在你和李琰教练拥抱的时候,她和你说什么了吗?武大靖:她说我非常棒!记者:在决赛开始之前,你一直在做深呼吸,那个时候心里在想什么?说不紧张肯定是不可能的!武大靖:肯定很紧张,其实还是在想怎么分配好体能,就像我刚才说的,怎么样才能不给任何人机会,包括裁判。

  说短道速滑团队记者:你觉得这次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韩国作战,面对的困难有哪些?武大靖: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不都经历了吗?最后一天的短道速滑比赛,我们其实都憋着一口气呢。在赛前的时候,我的队友、教练都一直在给我鼓励。他们告诉我,不要想太多。在赛场的时候,教练也在给我解压。记者:在赛后,我们看到你跟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有一个拥抱,还跟她们致敬。武大靖:对,在我的心目当中,她们就是第一。我们就是这样,我们就是一个集体。在我心目中,在我们男队心目中,女队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她们真的就是第一。记者:你的这块金牌,不仅仅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男子短道速滑比赛项目中的首个金牌。武大靖:心情肯定是很激动的。我能够拿到这个金牌,肯定要感谢前辈们,是他们给我们打下的基础。在赛前,很多短道速滑的前辈,包括杨扬姐,都在给我做安慰,给我很多支持和鼓励。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短道速滑队的一种传承。记者:你现在已经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你觉得未来咱们中国的短道速滑队还有哪些需要提高和改进?武大靖:未来提高和改进的地方,这是教练应该考虑的问题吧。记者:那对比赛的规则理解方面呢?武大靖:我觉得我们已经做得很棒了,包括我们的女队。教练也给了我们足够的肯定。记者:你今天拿到男子500米的金牌,这已经是一种突破,你觉得这种突破,会给未来几年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一些什么样的影响?武大靖:我期待我们团队越来越好,我也更期待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我希望在那个时候,我们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够一骑绝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