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举办吉才回家过年2018人才峰会

2018-02-12 17:42:0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1、参加活动的嘉宾签到。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2月12日,“商聚故土·才汇江城-吉才回家过年·2018人才峰会”在吉林市举办,现场280余位域内外吉林人才欢聚一堂,敦睦乡情,共话发展。

  本次活动由吉林市委、吉林市政府指导,吉林市委组织部、经合局、科协、高新区联合主办,商务局、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支持,吉林市创新科技城承办。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德宏、吉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洪岩、吉林市科协主席梁荣罡、吉林市经合局副局长田雪、吉林化工学院副院长庄志军、吉林化工学院材料学院院长路大勇等共同参加活动。

  2017年 “吉才回家”活动正式开启,一年以来,“吉才回家”先后在吉林市、上海、日本东京成功举办三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吉才回家”系列活动已累计吸引30余位“吉才”回乡创业,通过东京站活动更是成功引进全球软件行业前30强企业Unisys落地江城。 

  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德宏致辞,分享了2017年吉林市产业发展的可喜成绩,并感谢各位吉林人才所做的贡献。

  活动中,优秀吉林籍人才代表—蓝鸥科技集团CEO李静波分享了在外创业与回乡兴业的故事,戴尔IT云平台高级工程师唐磊讲述了IT产业未来发展动向与国际视野中的吉林市,吉林创新科技城总经理李岩推介了吉林市双十项目之一的“吉林创新科技城”并做了2017年“吉才回家”活动的成果汇报。

  活动中,刘德宏、李洪岩、田雪为15位“吉才爱家乡”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2、“吉才爱家乡”获奖者获得荣誉证书。

  “吉才爱家乡”获奖者获得荣誉证书。

  2017年,吉林市发展日新月异,社会经济飞速发展。这一切离不开技术支撑、人才保障和创新驱动,在产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励精图治的吉林人才做出了重大贡献。来自吉林创新科技城方案解决中心的黄岩龙是一位从韩国学成归来的90后,3年前,黄岩龙从韩国世宗大学毕业归来,本想奔赴北上广闯出一片天地,但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选择留了下来。“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们有双十项目这么优质的发展平台,加上振兴东北与长吉图两项国家战略叠加,利好政策使吉林市有着更低的试错成本,这种比较优势,是一线城市无法比拟的。”黄岩龙说。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18人才峰会”,以吉林化工学院副院长庄志军、杭州NTT DATA软件有限公司营业总监柴雄杰等6位来自人才供求双方的代表,围绕信息技术高端人才培养中“供之不符”与“求而不得”的相关痛点进行了对话交流,多方位地分析和论证了目前人才供求中所应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供稿 图/文 吉林创新科技城 编辑 陈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