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首个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长诞生

2018-02-06 09:22:3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国内首个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长诞生

  长春日报2月6日讯 (记者 苑丹):日前在京举行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上,中国一汽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启明星云”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这标志着,国内第一个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中国一汽诞生。

  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会上,2000多位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的工业互联网领军人物,以及航天科工、中国电信、阿里巴巴、华为、奇虎360、富士康、启明信息等工业互联网代表企业,共同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全面解读工业互联网发展理念,并发布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系列成果。

  会前,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工信部部长苗圩一行到访启明信息展台,详细了解“启明星云”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架构、特点以及当前工作成果及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国内首个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启明星云”致力于为汽车整车及上下游企业提供完整、安全的工业网络互联、云计算资源及架构、大数据采集与决策分析及汽车业核心应用,覆盖智能制造云、智能网联云及与机动出行相关的智慧城市云“三位一体”解决方案。

  目前,“启明星云”的云应用已服务3000家上游零部件及原材料供应商、1万家下游经销商和服务商、200万入网车辆、700万车主,并实现了支撑一汽解放等协同研发、精准营销,支撑智慧锡柴平台,实现精芯服务的系列典型案例。

  “启明星云”的发布创造了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三个第一:第一个完整覆盖汽车全产业链条的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一个覆盖汽车整车全生命周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一个自主研发的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下一步,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紧紧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窗口期”,拓宽服务深度和广度,提升汽车产业链企业数据应用服务能力,助力汽车整车企业向出行服务转型;在助力汽车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同时,向其他制造业进行应用推广;打造开放共享的生态圈,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