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年长春净月预计建成57条城市道路

2018-02-06 14:12:4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2月2日,长春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传达贯彻吉林省“两会”、长春市纪委全会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对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两会”、长春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做好近期12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全力以赴推进征拆工作

  自2017年11月起,净月高新区征拆“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可喜成绩。2018年,征拆任务继续加大,要做好持续打硬仗的准备。重点围绕29个招商项目、道路、学校等基础设施,倒排工期,全力保净地、保出让、保开工。同时,要抓好“关键节点”。既要保证拆迁整体工作量,还要注意在“节点”上不能留尾巴。不能因为一个“点”没打通,就牵制一条“线”,连累一个“面”。

  积极开展8个棚户区改造

  2018年,净月高新区预计建成57条城市道路、43公里乡道,完成2座变电站、2.6公里地下管廊建设;要确保所有工程手续往前赶,明确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要高标准做好城市亮化,让净月尽快亮起来、美起来。此外,还要切实做好冬季城市保障工作。以雪为令,雪中清雪,雪停路通;积极开展8个611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并做好城市水电气暖,让老百姓过一个温暖、舒适的春节。

  加快推进净月潭公园禁车行动

  净月高新区上下要严格按照环保“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在2018年8月份前,各项整改任务要有实质性进展。同时,对2017年以来接收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32个派件,做到善始善终,确保问题不反弹。把环保职责纳入各部门的“三定方案”中。同时,继续抓好黑臭水体治理,抓好17项水源地保护工程,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净月潭公园禁车。

  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总投资1015亿元

  2018年,净月高新区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总投资101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59亿元。全年,要抓紧调度,确保开工率,要明确政策,确保有效投资,要综合考量,确保精准招商。招商工作,不仅要注重签约数量,更要注重项目质量,要瞄准天津、浙江、长三角、京津冀,研究“招大商”,而不是零打碎敲。

  创新扶贫办法探索新型扶贫模式

  2018年是扶贫质量提升年,全区干部要走下去,对近两年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再走访,再核查,再扶持,切实提升扶贫质量。要研究产业带动,创新扶贫办法,探索“政府+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或者“扶贫慈善募捐”等扶贫模式。要落实扶贫责任,扶贫措施要精准,资金使用要规范,工作作风要扎实,监督考核要到位,适时开展社会第三方评估,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断增加贫困户的资产收益,优先安置困难家庭,增加就业岗位,保障困难家庭的长期稳定收入。

  计划完成1716户农厕改造

  2018年,“幸福净月”计划要完成62件民生实事。以“务实”为原则,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预计完成1716户农厕改造,1924户回迁安置,加快东北师大合作校等4所学校的新建扩建。同时,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快15个未达标社区办公用房的建设,整合城市管理平台,通过完善硬件和软件,真正提升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给老百姓办实事。

  王铁茗强调,本次会议旨在传达省市会议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抢抓新机遇,集聚新动能,为推进净月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加快长春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不懈的努力。

  (供稿 图/文 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闻中心 编辑 张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