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君正强调:把民生实事办好办扎实

2018-02-05 15:29:4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暖流计划”,王君正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民生实事办好办扎实

  长春日报2月4日讯 (记者肖虹)2月1日召开的长春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暖流计划”等民生重点议题。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实事办好办扎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初步确定了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的96项民生实事。

  “我们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全力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王君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要坚持“开门抓民生”,充分运用市长公开电话、局长接待日等渠道,以及新媒体手段,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兜上来、落下去。

  要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普惠效果,更多关注弱势群体、民生短板和薄弱环节,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各级“一把手”要把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细化责任分解,抓好任务落实。要把建设幸福长春工作纳入考核,确保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暖流计划”2018年行动方案,锁定了45项促进增收的具体措施,特点是“五个突出、五个提升”——突出提高就业质量、提升劳动增收的稳定性;突出创业创新引领、提升创造财富的积极性;突出激发各类人才活力,提升增收政策的针对性;突出拓展增收渠道、提升居民收入的多样性;突出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提升财政投入的普惠性。

  王君正说,“暖流计划”实施两年来,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下一步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把“暖流计划”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建设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结合起来,以创业带就业,全方位提升群众的收入水平。要强化政策引领,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发挥好导向激励作用,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实现劳动生产率和劳动报酬同步提高。要牢牢兜住底线,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弱势人群补助标准,确保增收和保障的可持续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