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改革启动实施

2018-02-03 15:11:53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政务服务再升级 营商环境再优化 我市“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改革正式启动实施

  辽源日报2月2日讯(记者 王茵)1月31日,辽源市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在市政府东二楼会议室召开,辽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在会上强调,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是进一步深化辽源市“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体现便民利民宗旨、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首要前提。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加大工作力度,集中优势资源,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蔡宏伟指出,近年来,辽源市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2016年“放管服”改革名列全省第一,2017年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辽源市营商环境指标抽查取得良好成绩,市政府门户网站跻身全国地市级20强。这次启动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是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构建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打造全省办事效率最快、服务环境最优、群众满意度最高地区。

  蔡宏伟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工作力度,集中优势资源,全力破解难题。要突出工作重点,尽快完成部门许可和服务职能向审批办集中、审批办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审批事项向网上办理集中,做到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要优化和再造审批流程,让群众和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少跑”或者“不跑”逐步实现“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多家事”,特定事项或环节一次性办结。要推进信息平台融合,完成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两大类办事事项目录库的梳理,实现数据资源集中归集和跨层级、跨部门互认共享。要强化分厅管理考核,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服务行为不当、工作明显滞后的分厅,由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出建议,启动追责机制。

  蔡宏伟要求,要合力攻坚,切实强化改革工作保障。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抽调精干力量,专门负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层层抓好落实。要及时调度改革进展情况,保证整体改革工作顺利有序推行。对因组织领导不力、落实改革措施不积极不彻底、推诿扯皮缺乏责任担当、以现行行业规定为借口影响工作进展和阻碍改革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和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展情况,及时准确发布改革信息和政策法规解读,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创新社会参与机制,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凝聚各方共识,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