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7年长春市进出口贸易额为952.5亿

2018-02-01 11:33:4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7年我市进出口贸易额952.5亿元

  长春日报2月1日讯(记者 李秀薇):1月30日,长春经开海关发布信息:2017年长春市进出口贸易额为952.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1.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5.9%。其中,进口822.6亿元,增长1.8%;出口129.8亿元,增长2.8%。

  2017年长春市对外贸易主要特点是,外商投资设备物资增势较好,对俄保持较好增势,对日、韩、欧盟小幅增长,外商投资企业比重提升且保持增长,高新技术产品进口显著增长,主要出口商品出口形势稳定。机电产品是长春市进口支柱产品,占进口总值9成以上,但由于机电产品进口乏力、大宗商品进口下降等因素,导致2017年长春市进出口增速放缓。

  2017年,长春市外商投资企业作为投资进口的设备、物资总值1.9亿元,增长1.5倍;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4347万元,增长26.7%。对俄罗斯进出口4.4亿元,增长32.4%。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620.8亿元,增长10.6%,占长春市进出口总值的65.2%,比重较上年提升5.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品进口142.2亿元,增长26.7%。机电产品出口73.2亿元,增长5.0%,占同期出口总值的56.3%。其中,汽车出口14.6亿元,增长37.8%;汽车零配件出口13.2亿元,增长0.7%。农产品出口18.4亿元,增长9.2%,占14.2%。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