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春运期间长春市客运加开348个班次

2018-02-01 16:19:1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近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证道路客运运力充足,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向25条主要班线加开348个班次,九台、榆树、农安方向实行滚动发车。

  据了解,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已调度9家旅游公司储备290辆旅游客车确保在春运期间随时投入。

  【移动版(列表)】【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春运期间长春市客运加开348个班次

  长春凯旋公路客运站候车旅客。摄影 吴庆年

  经预测,长春市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83万人次,同比上年下降7.1%。春节前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出行错开,道路运输压力较小。但春节后返程的学生流、务工流与旅游流、探亲流相互叠加,道路运输压力相对增大。

  【移动版(列表)】【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春运期间长春市客运加开348个班次

  旅客排队检票上车。摄影 吴庆年

  随着长白高铁、长双城际铁路等相继开通,长春市东部、北部道路运输客流逐年向铁路分流;私家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和网约车、顺风车等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自驾、合乘出行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根据客流量的实际情况,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及时对农村集市、旅游景区等旅客集中区域的运力进行调整,确保城乡居民的出行需求。同时,要保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按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统筹做好煤炭、粮食、蔬菜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组织工作,辖区内收费站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

  据了解,长春地区干线公路管养里程694.4公里,春运期间长春已配置除雪设备37台、融雪剂3160吨、防滑料1427立方米,强化对国省干线、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的运行监测和养护巡查。

  长春市十个公路出口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沟通和妥善处置各类情况;做好极端恶劣天气的公路保畅工作;确定6家养护公司407名养护员工随时对冰雪路面进行除雪防滑作业,做到“以雪为令、及时除雪、雪中不滑、雪后畅通”,加强路面管控;加大路政执法力度,及时清理集贸市场占用公路经营的违规行为,消除事故隐患。

  【移动版(列表)】【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春运期间长春市客运加开348个班次

  旅客扫码付票款。摄影 吴庆年

  春运期间道路客运车票提前10天发售,比平常提前7天发售。充分依托互联网开展网上售票(中国公路客票网)服务,增设自助售票、取票机,提高旅客购票的便利性。新增了闪付支付方式,提供微信扫码换现金的便民服务。客运站设立旅客咨询服务电话4007017070,每天6:00-18:00开通。春运期间客运站人流密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建议大家网上购票,以节省购票时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