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老挝王子”有个“中国爸爸”

2018-01-29 14:41:5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 :“今天你从高级雪道滑下来的时候,我用小视频拍下来了,一会儿给你看看。”

  “不要把我摔倒的那段拍下来呀!”

【老外在长春(Hello长春)】“老挝王子”有个“中国爸爸”

阿华首次挑战高级雪道,既紧张又兴奋。摄影 陈施

  下午五点,阿华和他的“中国爸爸”滑雪归来,两人肩并肩同行,阿华正央求“中国爸爸”不要把他摔倒的糗态爆料出去。

  阿华是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来自老挝,因颜值高,大家都叫他“老挝王子”。他的“中国爸爸”叫周长海,是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一名教授,因校方对接家庭活动,两人相识,现在已经成为“父子”。

  “第一次看到下雪很奇特”

  2005年,酷爱中国文化的阿华来到长春读研,主修经济学。如今,在长春已经两年有余了,谈到和长春的渊源,他说不仅仅学到了知识,交到了中国朋友,更有了一个中国的家。

  阿华说,老挝从不下雪,他第一次看到下雪感觉很奇特,雪很美,之后每年他都盼着冬天的到来。当天是他来长春后第二次滑雪,以前他一直在初级雪道上滑,今天周爸爸带着他挑战了高级雪道。“在高级雪道上滑雪很刺激,起初有点害怕,速度好快,不知道怎么停下来,摔了两次后就不怕了,滑雪很有趣。”谈到滑雪,阿华滔滔不绝。

  “包饺子是一种乐趣”

【老外在长春(Hello长春)】“老挝王子”有个“中国爸爸”

阿华和周爸爸正在包饺子,场面温馨。摄影 陈施

  阿华经常到周教授家做客,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感受中国的家庭氛围。阿华喜欢吃饺子,他还在周爸爸家学会了包饺子,他说最喜欢吃肉馅的饺子,很香。

  今天的面是用加了一些胡萝卜汁的水和的,阿华随手拿起手机认真查“胡萝卜”的读音。之前,他只会包饺子,这次他尝试着学擀皮,周教授耐心地教他:“中间厚一点,边上薄一点,这样煮出来才不会破……”阿华很快就学会了。

  有两个饺子里面分别包了硬币和糖果,周教授边包边解释说,吃到硬币会幸运。

  煮熟后,阿华大口大口地吃,在吃到第六个时,他咬到了硬币,笑得合不拢嘴。

  阿华说,中国人很注重家庭文化,他喜欢家人聚到一起的感觉。每年假期回来,他都会先来看望他的中国爸爸,然后大家一起吃团圆饭。

  “中国书法是一门艺术”

  阿华对中国汉字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认为每个字都很神奇,生活中遇到不懂的词语,他就会立即查阅,就这样,他现在已经认识三千多字了。

  阿华喜欢书法,他认为书法不仅是中国文化的象征,还是一门艺术。起初,他很好奇,怎么能用毛笔写出如此美妙和形态各异的文字呢?之后他认真钻研,反复练习,现在,他写出的字已经有模有样了。

【老外在长春(Hello长春)】“老挝王子”有个“中国爸爸”

阿华将亲手写的福字赠予周爸爸。摄影 陈施

  说着,他走进书房,拿起毛笔,润了一下笔头,蘸了蘸墨汁,认认真真地写了一个“福”字,并把这个福字送给了周爸爸,希望周爸爸新的一年顺顺利利。“真不错,我明天就去裱起来。”周爸爸夸赞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就是“老挝王子”和他的“中国爸爸”的幸福生活。

【老外在长春(Hello长春)】“老挝王子”有个“中国爸爸”

周爸爸为阿华办party。摄影 陈施

【老外在长春(Hello长春)】“老挝王子”有个“中国爸爸”

阿华身穿周爸爸送的唐装,十分开心。摄影 陈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