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高新区在吉林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

2018-01-29 17:19:3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移动版(轮播)】【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关东黑土(长春)】长春高新区在吉林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

  长春高新区工作推进会现场。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1月29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长春新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旭做了《发挥新优势 培育新动能 勇当长春新区建设排头兵》的工作讲话,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新理念,发挥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全力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勇当长春新区建设排头兵。

  2017年,长春高新区在长春新区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在新区建设中“打先锋、站排头”的奋斗目标,聚焦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科技新城区的发展定位,在保持定力中精准发力,在解决问题中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开创性的成绩,全区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营业总收入增长18.5%,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0.7%,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1.8%。在吉林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前进1位,获评为国家首批绿色园区。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长春新区“三年见成效”的冲刺之年,也是长春高新区面向新时代、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

  长春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加快发展实体经济;以精准招商为导向,着力增强发展后劲;以项目建设为根基,不断做大经济增量;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以绿色宜居为目标,全力建设美丽新城;以人民幸福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从严治党为抓手,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新区跨越赶超、争先进位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长春新区所属四个开发区中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高新区是新区经济发展的主板块、主阵地、主引擎,承担着支撑和引领新区发展的重要使命。

  当前,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创新,国家明确要求国家级高新区要成为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载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吉林省确定了开发区要成为“改革排头兵、开放最前沿、创新最亮点、发展新动能”的新定位;长春提出开发区要成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长春高新区将不断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抢抓创新机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开启长春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与空港经济开发区、北湖科技开发区、长德经济开发区三个兄弟开发区携手同心,共筑磅礴的“新区梦”。

  (供稿 图/文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编辑 陈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