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政协委员建议:建科技成果线上交易平台

2018-01-26 09:15:1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委员建议:建设吉林省科技成果线上交易平台

  中国吉林网1月23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栾喜良 摄影记者 罗浩):1月23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委员邹连和报到时,就带来了一份《关于建设吉林省科技成果线上交易平台》的提案。

  邹连和在提案中提到,目前,我国中小型企业居多,对科学技术研发成果的需求量较大。大部分企业缺乏技术创新和转化的条件,90%以上的企业没有研发活动,生产基本上是仿制和粗加工,没有属于自己的生产专利技术,没有研发高端技术人才,难以依靠科技进步经营企业。

  “吉林省大中专院校数量较多,在智力资源、人力资源统筹方面有很大优势。我们要整合利用省、市两级在科学技术创新方面资源,以战略发展布局着眼,切实加强各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内兄弟城市的科研力量联合与协作,通过优化组合、相互协调、实现资源配置效率的最大化,加快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以融入、链接、合作、共赢的理念,构建产业发展战略合作。”

  他表示,科技成果线上交易平台以第三方的身份为各大中专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等专利持有者个人与中小型企业建立沟通的桥梁,共同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以中小型企业需求为主导,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核心,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环境的建设。

  邹连和认为,该平台应该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省市校所科技合作平台,可以使有意愿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与企业对接,常年合作,共同开发某行业领域的先进技术。技术研发平台,针对某一项项目,进行短期合作,成果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转化。技术转移平台,可以让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成果在平台上发布,供、需双方面对面的对接,选择性比较大,覆盖面广,见效快。科技投融资平台,可以让高校和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形成互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针对科研项目好但缺少研发资金的情况下,可以在平台上寻找到愿意投资的企业,做到强强联合,加快研发进度和成果转化。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可以拓宽某些科研领域内进行国际间合作,让国外的科研力量介入,加快缩短与国际间的差距。

  “科技成果线上交易平台的建立,可以使一批科技成果在各平台的孵化、孕育下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邹连和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