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7吉林省出口产品整体合格率99.7%

2018-01-25 13:17:3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总结去年工作 “清风”行动查处假冒商品120件

  长春晚报1月24日讯(记者 孙娇杨) :1月24日,记者从2018年吉林省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年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6.8万批、货值47.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4%、14.2%;检出不合格货物1568批、货值1.16亿美元;健康检查4.6万人次,检出各类传染病例415人次;检疫查验火车7.5万节汽车21万辆、航空器6128架次。

  吉林省出口产品整体合格率达99.7%

  2017年,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帮助抚松地板、白城绿豆、通化甜玉米、黄松甸黑木耳等产品成功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在出口食品、消费品企业推进“三同”工程并纳入省政府重点工作。对输非、输中东等出口产品进行专项整治,检出不合格出口产品9批、48万美元,吉林省出口产品整体合格率达到99.7%。吉林省28家企业、47个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建成14个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获批建设4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出台33条措施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帮助走出去粮食企业实现返销粮回运,开展俄罗斯小米、黍米种植回运风险评估。吉林省已在15个国家、地区注册69家出口食品企业,推荐出口水产品企业对欧盟、美国、俄罗斯,出口蛋制品对欧盟、新加坡等实现零突破。支持“长满欧”班列成效显著,年承运量突破2.6万标箱,货运量20.7万吨,位列中欧班列东线之首。推动吉林省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进境粮食、进口肉类4大类获批12个指定口岸,实现“口岸内移”,为扩大民生产品和资源类货物进口创造了条件。

  检出重量不合格铁矿598批次

  去年,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947万余人次,检出传染病302例,有效防控了H7N9禽流感、非洲猪瘟、埃博拉出血热、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疫情传入。审批特殊物品3493批次,审批批次位居全国前10。为保障国门生物安全,开展口岸动植检规范化建设,完成吉林省1个示范口岸、4个达标口岸验收准备。截获动植物疫病疫情2317批次,在珲春首次监测到马铃薯甲虫疫情。连续开展“绿蕾”专项行动中,截获植物种子苗木2548批次、进境有害生物656批次、检疫性有害生物59批次。在开展的“口岸天平”行动中,检出重量不合格铁矿598批次,挽回企业损失22万美元。从549万吨进口煤炭中检出不合格3.36万吨,有效控制了劣质煤炭进口,促进了优进优出,保障了环境安全。

  查处假冒商品120件

  在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的“清风”行动中,查处出口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宗,查处假冒商品120件。2017年4月1日,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落实法检免收费政策,为企业减免检验检疫费用2000余万元。11月1日,实施审单放行新政,压缩通关流程时限,流程时限较年初下降96%。在用好用足自贸区优惠政策的同时,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3.3亿元。

  2018年,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联合省工信厅等部门完善消费品工业“三同”工程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增加“三同”企业的数量和品种。今年,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开展“通关便利化提升行动”,实施审单放行新模式,推广采用“风险分析+抽批检验+审单放行”的检验检疫监管方式。助推吉林中东西“三大板块”协调发展,助力疏通“滨海2号”交通走廊,积极支持申请设立俄扎鲁比诺港作为吉林省新的内贸外运中转港,加强与东南沿海地区互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