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敦化官地岗子举办年喜花节

2018-01-24 16:12:4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官地岗子年喜花节举办

  吉林日报1月24日讯:1月23日至24日,中国敦化·全域旅游第二届官地岗子年喜花节,在敦化市官地镇岗子村举办。本届年喜花节由敦化市官地镇政府、岗子村委会和通沟书院举办,开展了民俗、书画、剪纸、摄影和征文展。

  一年来,结合申报中国传统文化村落,在敦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岗子村在保护传统文化村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收到显著成效。民俗、书画、剪纸、摄影和征文展,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岗子传统村落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岗子村迅速成立了新时代传习所。在这次年喜花节中,著名专家学者张福有、曹保明、蒋力华等认真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们联系实际,深刻认识了岗子遗址、岗子类型新发现的重大意义,开展了交流和研讨。

  为了发挥岗子村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通沟书院和岗子村新时代传习所在近年张福有先生考古新发现的基础上,结合申报中国传统文化村落,确定了“通沟十景”即砬豁藏珍、东牟故邑、年喜花都、河崖树壁、驿路雄风、奥娄霞艳、祈福河灯、沙河古渡、武圣神泉、通沟书院。

  在学术交流和研讨中,专家建议将“通沟十景”纳入敦化市发展旅游规划中去,统筹谋划景区与城乡旅游资源,拓展观光游,满足旅游需求由游览广度向体验深度转变的需要,旅游空间更加广阔,旅游内容更加丰富,从而扩展亚地域历史文化旅游聚集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