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冬季农博会于2月2日开始 会期20天

2018-01-24 08:51:1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1月23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政府举办的“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九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将于2月2日至22日在农博园举办,会期20天。

   为方便广大群众参观,届时第九届冬季农博会执委会将设置轻轨农博园站到园区之间的公交车及园内观光车。

  【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吉林冬季农博会于2月2日开始 会期20天

  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摄影 张琪

  据悉,此次举办冬季农博会以“绿色、科技、新春、祥和”为主题,以“发展设施农业、打造冬季绿色、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理念,突出农业科技与冰雪旅游相结合,突出“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相融合,既办成市民观光、休闲、购物的节庆大集,又办成农民开眼界、长见识、学习农业知识的科普大集,为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良好环境。

  本届展会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区域,包括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植物展区、现代化观光温室及部分室外区域,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共设立高新设施农业区、新春大集区、现代化观光温室区以及渔业展区共四大展区。

  据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第九届冬季农博会执委会副主任谭景坤介绍,本次展会除了四大展区外,还安排了新春文艺汇演、学生科普体验、农博新春欢购节、“小记者逛农博”、现场抽奖互动、特色猜谜、冬季农博相亲会、冰雪娱乐共九项节庆活动。谭景坤表示,本次冬季农博会与历届相比,活动内容设计安排上更务实、更接地气儿。

  此外,农博园为响应吉林省及长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号召,进一步完善场馆功能建设,新建拥有24片场地的“农博羽毛球馆”,将于1月28日试营业。

  春节期间,除了逛冬季农博会之外,还有长春市旅游局推出的诸多冰雪节庆和冰雪体验活动。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已于1月4日盛大开幕,据悉本次冰雪节截至3月2日(元宵节),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41处,推出重点冰雪活动100项。

  长春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袁继业表示,为确保冰雪节以及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长春市旅游局还将组织召开全市旅游安全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和落实安全市场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冬季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努力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推荐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摄影 张琪_副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