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会

2018-01-22 11:09:5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会  今年底实现建档困难职工家庭20%解困脱困

   中国吉林网1月19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1月19日,吉林省总工会在长春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会。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吉林省总工会将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培育选树“吉林工匠”、工人发明家等职工技能创新人才,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数量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5%。

  搭建和完善职工创新创造的平台,围绕企业创新转型、产业升级、产品提质、效能提升、节能减排,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五小”(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及疑难问题揭榜攻关、先进操作法总结推广等活动,激发更多的职工参与到岗位创新创造活动中来。继续承办好职工技术比武、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展等活动,为想创新、能创新的职工搭建更大的舞台。

  努力完成吉林省委、省政府已经纳入2018年民生实事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到今年底,实现建档中的困难职工家庭20%解困脱困。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实现困难职工家庭状况信息共享,为精准施策提供保证。

  进一步健全助学帮扶长效机制,继续对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实施“优才”奖励计划。以“五一促进就业”系列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工会实施培训促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努力做到多转岗、不下岗,多就业、不失业。

  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完善欠薪农民工维权协助机制,推动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总结工会农民工欠薪应急救助周转金工作经验,鼓励市州建立工会农民工欠薪应急救助周转金制度,为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临时垫付拖欠农民工的工资,解决农民工的暂时性困难。大力推进“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专项法律行动,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