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看外籍医疗专家如何过足“中国瘾”

2018-01-21 17:04:0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来自意大利的莱玛是一名心脏病专家,同事们对他拿着手术刀工作的样子已经见惯不怪了,但1月20日莱玛却改变了大家对他的认知,原来放下手术刀、拿起毛笔认真写字的莱玛依旧有模有样。

  1月20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来到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与吉林心脏病医院外籍专家们度过美好的一天,记录这些来自意大利、菲律宾、英国、保加利亚的白衣天使,是如何跟着基地老师们学习写对联、观茶道、下象棋,在这里过足“中国瘾”的。

  【移动版(轮播)】【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看外籍医疗专家如何过足“中国瘾”

  外籍专家写福字。摄影 张琪

  写福字 尽管歪歪扭扭却透露着喜庆

  拿着毛笔写福字,让平时拿惯手术刀的外籍医生们都犯了难。来自意大利的莱玛告诉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拿着手术刀我都不紧张,可是写毛笔字让我好紧张,但我写得比他们的都好看,我要把这个贴在宿舍门上。”

  外籍专家们在书法爱好者的带领下现场挥毫泼墨,一笔一画跟着老师认真学习,写下新春的祝福。一个个歪歪扭扭的“福”字透露着喜庆吉祥,映衬着春节的欢乐祥和,别有一番风味。

  【移动版(轮播)】【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看外籍医疗专家如何过足“中国瘾”

  外籍专家团队与基地老师们合影留念。摄影 张琪

  观茶道 体验独特意境感觉非常有韵味

  原长春市外国专家局局长马景恒为外籍专家们介绍了茶文化,识茶、泡茶、敬茶让外籍专家们参与其中。莱玛告诉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我们经常喝咖啡,但是来中国之后对茶文化有了了解,现在也爱上了喝茶。”在老师的指导之后,专家们纷纷自己动手体验中国茶道的独特意境。“这样的茶文化非常有韵味,老师泡的茶非常好喝。”来自菲律宾的安娜一边品茶,一边不住点头称赞。

  【移动版(轮播)】【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看外籍医疗专家如何过足“中国瘾”

  外籍专家习茶道。摄影 张琪

  下象棋 希望以后可以掌握更多技巧

   “马走日,象飞田,车走直路……”基地老师们边念口诀边指导外籍专家们下象棋。老师教得认真,专家们学得专注。“象棋太深奥了,这个老师教了我很多,我希望以后假期可以来这里让老师教我掌握更多的象棋技巧。”来自意大利的莫里贾说道。

  【移动版(轮播)】【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看外籍医疗专家如何过足“中国瘾”

  外籍专家下象棋。摄影 张琪

  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邵伟表示,基地经常组织像这种学习中国文化的活动,每次参与的外国友人都对这里赞不绝口。这次邀请吉林心脏病医院外籍专家来这里学习中国文化,是想借着这次机会向这些白衣天使表示感谢,对于吉林心脏病医院所开展的“吉青吉心”免费救助4016名贫困家庭心脏病患者工程让基地老师们很感动,希望这次借助活动可以让天使们“放个假”,休息一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