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人参品牌授权仪式在长春举行

2018-01-19 11:09:4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白山人参品牌授权仪式举行 37家企业及134种产品得到正式授权

  吉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王丹丹 石天慧 实习生 李明博):长白山人参品牌授权仪式今天在长春举行。37家“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及134种品牌产品获得正式授权。这是继“长白山人参”品牌新形象发布后,“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的又一重要事件。

  中国吉林“长白山人参”证明商标于2009年10月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用于证明“长白山人参”的特定品质。近年来,吉林省通过实行“公用品牌+企业品牌”(1+N)的市场品牌定位和推广模式,将符合标准、形成一定生产规模、具有一定市场影响的人参企业品牌整合进入“长白山人参”公用品牌旗下,实现具体品牌的资源和价值共享。

  本次授权仪式除公布“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及品牌产品名单外,还出台了《“长白山人参”品牌管理规则》,确立了品牌新标识符号的使用规则。根据《管理规则》,申请加盟“长白山人参”品牌的企业及产品,其原料产地必须为位于“长白山人参”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区域范围内,且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加盟产品种类为人参食品、人参保健食品、人参日化产品、药品、中药饮片、人参初级加工品;品牌产品须可溯源,且要接受吉林省参业协会组织对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原料来源、质量产量、设施设备、工艺流程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监督。

  吉林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长白山人参”品牌新形象发布后举办此次授权仪式,旨在进一步规范“长白山人参”证明商标使用,实施标准化生产和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品牌产品的质量管理,吸引更多人参企业共同振兴吉林省人参产业。

  长白山人参是吉林省重要的特色优势资源,推动“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是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推动农业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通过成立长白山品牌人参种植联盟、启动长白山人参全产业链品牌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开展长白山人参文化节等各类宣传活动,“长白山人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2017年中国农业品牌百强大会上,“长白山人参”品牌以190.48亿元的品牌价值脱颖而出,位列“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榜榜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