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珲春林区最大规模清山清套 清缴猎套150个

2018-01-17 08:52:3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从2017年11月10日开始至2018年3月30日,吉林省珲春林区开展为期140天的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该专项行动已开展清山清套、执法堵截、市场稽查和宣传报道等行动128次,参加人员3380余人次,出动车辆229台次,清缴猎套150个、鸟铳网具和夹子9个,检查车辆860台,检查店铺80余家,检查驯养繁殖及经营野生动物场所12个,取缔非法场所4个,无论是规模、人数、效果都达到了珲春林区的历史之最。

【移动版推荐图】【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延边)】【生态吉林(标题)】珲春林区最大规模清山清套 清缴猎套150个

组织拉网式清山。

  据悉,2017年11月10日,由1344人组成的29个清山清套小组挺进林海雪原,标志着珲春林区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珲春林业局、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珲春森林公安局、武警珲春森林大队、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珲春林业局局长、珲春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王越和珲春林业局党委书记殷忠为总指挥。

【移动版推荐图】【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延边)】【生态吉林(标题)】珲春林区最大规模清山清套 清缴猎套150个

清除陈年套子。

  在活动中,29个清山清套小组在全林区内开展拉网式清理行动。由野生资源保护处和防火特勤中队组成的专业工作组,负责辖区内东北虎豹频繁出现的重点区域,对威胁到东北虎豹及其猎物种群的猎捕工具进行重点清理;珲春林业局、保护局的机关工作人员组成10个小组进山清套,并派出专业人员作为巡护向导,参与各小组的清山清套工作;各基层林场组建12个清山清套组,由场长任第一责任人,组织全场职工建立清山队伍,对各自辖区持续开展清理工作,清理过程中详实记录每日清山数据;各基层保护站组成6个小组,每个保护站负责10条清山线路,采用SMART巡护模式进行清理,清山过程中以设定线路为基准向周围沟岔扩散,对辖区内沟系承包、养殖、种植等各种人类活动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记录坐标点位与人员信息。

【移动版推荐图】【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延边)】【生态吉林(标题)】珲春林区最大规模清山清套 清缴猎套150个

到餐饮场所进行检查

  在全面清山清套的基础上,专项行动中还组织成立了执法堵截、市场稽查和宣传报道行动小组。行动小组深入城乡集贸市场、餐饮饭店和重点管护区,摧毁野生动物运输和销售链条。宣传小组组织开展虎豹宣传进市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联合文艺团体开展“共建虎豹美好家园”表演宣传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发放虎豹宣传年画、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单和手册,组织了“拒食野生动物,倡导文明生活”万人签名活动。(供稿 图/文 吉林省林业厅 编辑 姜彦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