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农安构建全域“旅游+”战略

2018-01-15 10:56:0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1月15日讯(撰稿 袁达):获评“中国最美休闲自驾游目的地”和“中国最佳运动休闲旅游名县”,成功举办国际汽车冰雪拉力赛、国家级马术障碍赛等重大活动,辽金时代、剑鹏马城、海之恋广场加入长春市旅游卡景点……去年以来,农安县旅游产业活力不断增强。2017年,农安县全年接待游客22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3亿元。

  “依托丰富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我们突出区位、资源、文化、生态等特色,实施‘旅游+’战略。”农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目前农安全域旅游已经粗具雏形。

  实施战略带动,推进“旅游+开发”深度融合。农安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长春市半小时经济圈的独特区位优势,打造长春市乡村休闲后花园、吉林省中部特色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旅游名县和黄龙府文化旅游目的地,促进历史文化、生态湿地、乡村休闲三大旅游板块快速发展。

  实施精品工程,推进“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农安县积极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强化旅游景点和产品的培育。目前,农安成型的景观景点47处。通过实施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推动“农旅对接”,加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打造,陈家店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和长春市全域旅游乡村示范点,春江堰家庭农场、三角湖现代农业观光园、顺民心农业合作社等三家企业被评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春江堰家庭农场成为吉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单位。

  实施“文旅互兴”,推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特别是辽金文化、龙马文化,农安县复原文化遗存,建设文化景观,开发文化产品。围绕辽塔、左家山遗址、黄龙戏等历史资源,农安先后完成了宝塔游园、历史博物馆、黄龙大戏院、人民公园、龙府广场等一大批景观景点建设,规划复建“黄龙府古城”、精致辽塔周边景观、开发左家山遗址,再现辽金重镇的历史面貌,不断提升历史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辽金特色,体现黄龙府精髓。

  借助田园风光,推进“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农安县大力实施乡村旅游战略,全县规模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有30多家,休闲垂钓场所100多处,通过大力扶持、重点开发、全民参与等方式加速旅游业与农业的深度融合。其中,辽金时代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区正在打造全省最具规模和文化品牌的现代农业旅游示范区。农安还将旅游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鼓励发展“农家乐”网点,积极推荐优质土特产品,规划打造以田园观光、休闲垂钓、果蔬采摘为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带。

  依托生态资源,推进“旅游+健康”深度融合。随着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平池国家湿地公园、生态龙湖、瘦东湖、生态滨水景观带等生态资源的开发建设,按照构建“大健康”的理念,农安不断丰富提升旅游的内涵和品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目前,农安积极打造了以万顺春江堰、三岗隆瑞度假村等为主的庄园度假,以波罗湖、太平池等为主的湖滨度假,以洼中高草原、剑鹏马城等为主的草原度假,以辽金时代、西王家等为主的乡村度假模式,受到游客欢迎。

  “新的一年,我们将释放文化旅游活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农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加快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和利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树立涵盖文化、生态、乡村、地域的大旅游理念,统筹推进特色旅游发展,大力推动旅游业同商贸物流和电子商务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全力实现“优一强二兴三”的总体发展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