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情满幸福城”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2018-01-15 13:50:4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唱响和谐曲 共圆幸福梦 “情满幸福城”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吉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纪洋):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情满幸福城”文艺演出,1月12日晚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精彩上演。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戏曲、歌舞、诗词朗诵等节目,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本次演出旨在庆祝长春第十次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京剧《盛世中华》拉开晚会的序幕,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倪茂才高亢嘹亮的唱腔、深情细腻的表演,尽显京剧大家风范。歌伴舞《会展之歌》,歌颂了长春市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新局面和向着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的新面貌。歌曲《我们在长春相遇》《报灯名》《社会主义好》由力克、齐明哲、李觉、多吉等外籍歌手带来,他们精彩的演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踢踏舞《城市脚步》激情四射、活力十足,舞蹈寓意长春在旧城改造中旧貌换新颜,伊通河综合治理成效卓著,长春正焕发着勃勃的生机。上海电影译制厂副厂长刘风表演的诗朗诵《时间的入口》满怀深情,表达了他对家乡长春的美好祝福。

  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的配乐诗朗诵《花儿开了》和《蚕》,掀起了晚会的高潮。乔榛的朗诵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浑厚而富有磁性的声音让观众沉浸在诗歌的浪漫氛围中,同时也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民族语言艺术的优美和深邃。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这位老艺术家的崇敬之情。最后,晚会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晚会的主题“幸福长春”就是要把长春建设成一座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大家来了就不想走的幸福城市。特别是长春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中心城市”,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2017年度中国品牌会展业集聚区”,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荣获“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中心”,更令人倍感振奋。今年,长春要迈出转型发展的坚实步伐,在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进程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还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幸福城市建设中来,努力实现群众幸福“大合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