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可接种四价HPV疫苗

2018-01-12 13:31:33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明起我市可接种四价HPV疫苗

  长春晚报1月11日讯(记者 于慧):11日9时,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疫苗接种预约报名正式开始,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从1月13日起就可以在我市开始接种,市民通过预约后,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进行接种。

  健康意识越来越高 疫苗预约很火爆

  “登录平台就能预约HPV疫苗,太方便了。”11日9时,市民李女士通过手机操作完成了HPV疫苗预约后高兴地说。记者看到,在预约平台界面,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在规定预约时间内显示出红色“有”字的提醒。随机点开“四价HPV疫苗,2月9日”界面,就出现上午、下午的预约时间选择,点击上午后,可以看到上午8:00—9:00的时间提醒,继续点开,则出现预约信息填写内容,里面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的填写选项。

  预约登记成功后,如果感觉没有时间去注射,也可选择取消选项。但由于个人原因在预约后又取消的,需要等到下个月才有机会重新预约。预约成功后,由本人带着预约登记中填写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到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进行接种。

  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对于HPV疫苗能在家门口注射,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大关注。特别是本报进行报道后,很多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咨询以及在微信平台留言,关注疫苗的预约时间和接种。记者注意到,随着预防知识的普及,很多市民尤其是女性市民都知道,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而HPV疫苗则是唯一一个能预防宫颈癌发生的疫苗。大家的关注让疫苗的预定也特别火爆。

  首批没预约上别着急 还有下批

  当日15时40分,记者再次登录预约平台时看到,四价HPV疫苗预约到2月9日,接种时间范围内已全部满额,但二价HPV疫苗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仍没有市民预约报名。

  记者从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首批没预约上也不用着急,长春市疾控中心微信平台会陆续开放疫苗预约,首批疫苗注射结束后,后续批次疫苗也会继续购进,让HPV疫苗成为常规疫苗,满足女性朋友疾病预防需要。

  而针对目前二价HPV疫苗没有人预约的情况,记者采访获悉,二价和四价HPV疫苗在预防宫颈癌的作用上是相同的,但相较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除了覆盖引起宫颈癌的HPV16、18型别以外,还多了HPV6、11两个型别,也就是说四价HPV疫苗在预防宫颈癌的同时,还能预防生殖器疣,防病范围更广,因此大家的关注度更高。

  二价HPV疫苗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9岁至2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1/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免疫3针次;四价HPV疫苗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岁至4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免疫3针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