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开展“一个常态四个主题年”活动

2018-01-12 10:18:3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松原市精心开展“一个常态四个主题年”活动 交出组织工作精彩答卷

  吉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费红岩):2017年,松原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大局,深入开展“一个常态四个主题年”活动,打出了“组合拳”,凝聚了“向心力”。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到所在支部和党建工作联系点讲党课、搞调研11600余次,建立13个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市县流动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150多场次。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信仰加油、敬业奉献”等载体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280多件。

  设计开展“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年”。建立群众推荐、部门遴选、考核印证、组织把关“四位一体”后备干部选拔模式,择优选拔后备干部280人。创新实行“两调整、两提前、两延伸”做法,即调整民主测评要素和不良行为测评内容,坚持测评结果提前梳理分析、“负面清单”提前收集反馈,向上向下延伸谈话范围,干部考核更加精准。实施“润根固魂”“专业素质提升”和“精细化管理”三项工程,全年举办各类培训35期,培训4000人次。

  组织实施“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品牌联创·整体提升”工程,精心打造“富民强村”“温馨家园”“红色引擎”“核心基石”“先锋旗帜”五大党建品牌。开展“党建领航促脱贫”活动,选派1123名乡镇党员干部到村担任党建指导员,建立村级后备人才库,择优储备村级后备人才7861人。推进区域化党建,在全市27个街道(辖社区乡镇)实施“城市基层党建联盟”创建工作,推行区域共建“四项清单”制度,落实社区服务项目774个。建立党组织孵化基地、党建活动中心和服务指导中心“三大阵地”,党的组织覆盖达92.54%。

  启动开展“重点人才项目落实年”。实行“项目+资金+部门”新型人才工作模式,投入1265万元,撬动企业研发资金1800万元。投入2000万元,启动“招博引硕”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评选市县高级专家、“松原名师”“松原名医”等高层次人才223名,并组织开展“专家基层行”活动。连续6年实施松原市高校学子归巢计划,引进本科以上毕业生1018名。

  扎实推进“组织部门转变作风调研年”。开设“组工大讲堂”,坚持业务骨干轮流授课,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开展“读书月”和“读书·荐书”活动,就《方步谭》《人生正负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集中学习研讨。开展“每周下基层,调研常态化”活动,全体机关干部与市直部门、农村、社区和非公企业结对包保,每周深入基层了解实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