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年长春北人民大街或将延伸至北四环路

2018-01-12 08:53:0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8年 长春北人民大街或将继续向北四环延伸

  中国吉林网1月11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2017年10月份,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踏查城市施工道路中了解到,备受长春市民关注的北人民大街打通工程施工结束,从而彻底解决了北人民大街多年来的“断头路”问题。

  而在近日,记者又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相关部门或还将继续推动北人民大街工程,未来,北人民大街或将继续向北延伸至北四环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80111679403214010_副本

  多项工程将在今年启动

  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在2018年,长春市宽城区,将重点打通北十条、甲七路等对于项目建设有重要影响的道路节点,加快微循环道路改善和断头路打通。

  此外,最另人关注的当属推动九台路和北三环路拓宽、北人民大街向北四环路延伸工程、地铁一号线向兰家镇延伸工程、凯旋路跨铁路高架桥等重点工程,同步规划公共设施管网建设,全面优化城市功能。

  在推动都市森林公园(二期)等大型公园建设方面,长春市也将围绕骨干街路、新建小区和闲置空地,见缝插针地加快建设一批街心公园、迷你公园,全面实施街路亮化工程,让宽城变得更加清新亮丽。

  从这份规划中可以看出,北人民大街整体工程在未来还将继续推进,如果与北四环路相连接,将大大改善宽城区的交通状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80111679403309727_副本

  未来 人民大街整体道路或将实现贯通

  记者了解到,北人民大街北起北环城路北侧,南至长春站北广场前的铁北二路,总长约4公里。北人民大街的贯通工程,共分为两段,一段起点北环城路,终点宽府路。二段起点二酉街,终点台北大街。全长1560米。规划红线60米,车行道宽34米、人行道宽双向共宽16米,一侧8米,工程投资约5165万元。2017年8月14日,北人民大街贯通工程仅剩庆丰路段未被打通,9月末,北人民大街部分路段实现通车,但该路段仍未打通。10月上旬,该路段被打通,10月中旬实现通车,至此,北人民大街道路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未来或与人民大街实现贯通

  北人民大街贯通后,从宽城区政府出发只需一路沿着北人民大街向南,驾车大概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火车站北广场,无需绕行其他路段,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缓解了亚泰北街与凯旋路北向南的交通压力。

  同时,记者也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北人民大街的设计中,规划部门预留了人民大街下穿火车站空间,南出口在胜利公园附近,北出口在台北大街附近。而在地铁修建过程中,并没有开挖这样的地下隧道,但已按相关规划设计预留了下穿的空间。

  也就是说,未来,北人民大街或与人民大街实现贯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