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人用行动诠释“诚信硬币”

2018-01-12 09:30:2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诚信硬币”活动开展一个多月 咱长春人用行动诠释诚信

  中国吉林网1月11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2017年11月下旬,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的学生在361线公交站点开展了“诚信硬币”活动。

  同学们在投放板上设了微信和支付宝的二维码,乘客在取走硬币的时候可以扫描二维码支付归还。随后,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88路、62路等,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13路、240路、315路均在各自方便的终点站设立“诚信硬币”,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同,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一个多月过去了,长春的“诚信硬币”活动持续得怎么样了?日前,记者从长春市多条公交线路了解到,设置的大部分诚信硬币都被取用过,市民们在遵守着游戏规则的同时持续将零钱返还,用行动诠释了诚信的内涵。 

  目前,长春市88路、62路、13路、22路、240路、80路、25路等多条线路设置了诚信硬币。原本以为,有人在看到硬币后,产生不拿白不拿的想法。结果却恰恰相反,从多个公交车队传来的消息证明了长春人的诚信度。有公交车线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设立诚信硬币起,公交车队并未再次投放过零钱,诚信硬币几乎未丢失”。

  “如果您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两元,您有多余的请奉献爱心。”这是写在13路公交线路设置的诚信硬币板上的一段话。在守信承诺的同时,市民真的愿意打开钱包让爱延续吗?诚信、奉献、公益叠加,多方面考验着城市“温度”。转眼间,诚信硬币已经在13路公交线路运转一个多月。记者了解到,12枚硬币的存放处大多数时间是满的。通过一旁的二维码,还款也已经达到42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88路公交车将诚信硬币搬到公交车上,扫码、取钱、投币。

  88路公交车的诚信硬币不仅在公交站内,还将诚信硬币搬上公交车上,扫码、取钱、投币,一切是那么的便利。车队二维码换取的500多元钱背后,是为乘客提供的500多次便利。

  88路乘客张先生说:“记得有一次,我着急忙慌地追上了一辆公交车,上车后发现自己忘记带钱了,很尴尬。没办法,只坐了一站便下车了。我相信有不少乘客会发生忘记带钱,或者没有零钱的情况。现在公交车上可以扫码兑换零钱了,这会让乘客们很方便。我为公交公司的周到服务点赞。

  长春乘客是好样的,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考试”后,他们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的真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