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法院诉讼案件结案率居吉林省前列

2018-01-12 10:19:0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白山市法院诉讼案件结案率95.53%  结案率位居吉林省前列

  中国吉林网1月10日讯(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1月10日,白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二次全体会议,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邢吉安作《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17年,白山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截至12月25日,共受理诉讼案件14131件,结案13499件,结案率95.53%。为破解执行难题,白山市法院凝聚执行合力,加大强制力度,深化信用惩戒,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7916件,结案6348件,执结率80.19%,执结率同比上升9.04%,执结标的额18.03亿元。

  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白山市法院院级领导办理疑难、复杂和新类型案件555件,结案527件,结案率为94.95%。实行民事审判繁简分流,审理小额诉讼程序案件1108件,简易程序适用率83.37%。完善阳光司法机制,及时上传各类审判信息,全市法院网上公开裁判文书14526篇,上网率92.48%。

  为切实减轻群众诉累,白山市法院着力打造“智慧法院”,全市法院网上立案7482件,电子送达1971件,有364件标的物在线拍卖,成交98件,成交金额4294.05万元,线上诉讼服务更加便捷。大力开展司法救助,为符合条件的343名当事人缓减免诉讼费452.85万元,发放司法救助金80余万元,确保有困难的群众打得起官司。

  2018年,白山市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履行新时代司法审判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的一年,白山市法院也制定了一系列新目标,要以更大的作为服务白山市大局,要以更高的标准实现公平正义,要以更实的举措践行司法为民,要以更快的步伐推进改革创新,要以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更多的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启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