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作家李燕获“年度中国好故事”殊荣

2018-01-11 11:33:0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7年度中国好故事”在上海发布 我省青年作家李燕获得殊荣

  吉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龚保华):近日,“2017年度中国好故事”发布典礼在中国故事基地上海金山枫泾镇举行。

  据悉,这些作品都是从2017年度所有“中国故事节”系列活动中产生的好故事和国内相关故事杂志当年2万多篇用稿中,经推荐和三轮审读之后优选出来的。经过初审、复审与终审三轮审读,最终选出4篇优秀作品授予“年度中国好故事”。

  吉林省青年作家李燕的故事作品《永远是女神》获得“年度中国好故事”殊荣。

  李燕是长春市人,2009年开始从事故事创作,并在知名故事刊物任特约编辑工作。迄今为止,她已经在省级以上故事期刊发表了200多万字的故事作品,在全国性故事大赛中获奖20余次,并3次入围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提名,出版了《无法完成的任务》、《最后一只红狐》等故事文集四部,且颇受好评。

  她此次获得“中国好故事”荣誉的作品,是其在2017年“吴根越角故事大赛”中荣获第二批好故事称号的作品《永远是女神》。

  《永远是女神》以时下一个网络热词“女神”为切入点,以一场20年后的同学聚会为由头,巧设当年“校花”千呼万唤不愿露面的悬念。故事中,这位“女神”的外形在美、丑、美之间不断切换,真相在充满叙述技巧的过程中层层剥开,使读者在感动之余,对亲情、友情的力量产生了更多的思考和认知。

  整个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结局感人至深。在两万多篇参赛稿件中,《永远是女神》以新颖的视角、独特的结构、主题的深度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成为2017年度4篇“中国好故事”之一。

  本次“2017年度中国好故事”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民间文艺范畴内新故事创作的发展。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参加了典礼并指导该次活动。曹保明表示,故事文化源远流长,东北这片黑土地就诞生过无数的传说掌故,堪称一座故事大宝库,这是中国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国内的故事创作者,应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出更多“听得懂、易传播”的新时代优秀中国故事。曹保明还在会上宣读了《枫泾宣言》——“将自觉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努力创作中国故事精品,不断彰显中国精神魅力。

  《宣言》号召,以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为己任,培育优秀的故事作家,创作精彩的故事作品,拓宽故事的传播渠道,展示故事的社会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