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英国导演在中车长客拍纪录片《大国工匠》

2018-01-09 13:27:4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英国牛津青年导演纪录片《大国工匠》发布 系在中车长客拍摄

【外事交流】英国导演在中车长客拍纪录片《大国工匠》

青年导演Charlotte

  中国吉林网1月8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记者获悉,由英国青年导演charlotte haley拍摄的作品《大国工匠》日前发布。该片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拍摄,以外国青年学生的视角,对中国高铁工人的“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度记录。

  青年导演Charlotte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在Charlotte眼里, 平均时速可达到300公里的中国高铁,就是“别人家孩子”般的神奇存在。

  2017年,Charlotte带着满满的期待,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她不仅仅是为了见证这个神奇的存在,还希望可以通过她自己拍摄的纪录片将中国精神、工匠精神带回英国,传播到世界。

【外事交流】英国导演在中车长客拍纪录片《大国工匠》

影片截图

  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参观拍摄期间,Charlotte体验“复兴号”、试驾高铁,从中车工作人员口中说出的一连串专有名词和数字,如:“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时速可达400公里以上”、“2500余项检测点”、“设计寿命长、车内随时充电、Wi-Fi覆盖”等等,都让Charlotte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中国现代化技术发展的迅速。

  片中,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李万君出镜,他希望Charlotte的影片能让更多外国朋友看到中国的发展、企业的进步,“希望世界更好的理解‘一带一路’,它不仅创造了运输大动脉,而且帮助到更多国家实现铁路现代化。”

  据了解,该片属于“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一部分,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国际性中国文化体验项目,迄今已经举办第七届,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格鲁吉亚、印度、新加坡、韩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等48个国家的405名青年,完成404部短片,共获55余项国际奖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