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启动

2018-01-05 15:47:5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山)】吉林省“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启动

  吉林省歌舞团表演的舞蹈《欢聚一堂》。 吉林省文化厅  供图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1月4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省文联、吉林省作协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吉林省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山市靖宇县靖宇镇举行。送图书、年画、春联、拍摄“全家福”照片以及精彩的文艺演出、电影及民间艺术培训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村民带去了欢笑和温暖。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山)】吉林省“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启动

  吉林省曲艺团 张耘、王亮到村民家中表演相声。 吉林省文化厅  供图

  现场,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向省直文艺院团、文艺家协会、图书电影小分队代表,白山市文艺文化小分队代表授予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队旗,希望全省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争做白山松水间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活动开始,村民们排队领图书、年画,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福”字。村民们喜滋滋地拍着全家福,民间艺术家们认真地讲解着手工技艺。来自靖宇镇的戴景德捧着刚挑选的图书和春联说:“这个活动办到了我们的心里,今天不仅照了全家福,还拿到书法家写的春联,真是太幸福了。”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山)】吉林省“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启动

  吉林省歌舞团舞蹈《共筑中国梦》。 吉林省文化厅  供图

  启动仪式演出开始,现场人气爆棚,座无虚席。二人转表演艺术家盛喆领衔出演的拉场戏《非诚勿扰》十分接地气,赢得阵阵掌声;魔术《美轮美奂》神秘惊奇,掀起一阵小高潮;快板《学习十九大精神掀热潮》、京剧《杨靖宇》片段、歌曲《筑梦新时代》、舞蹈《欢聚一堂》等节目为演出增添色彩。观众的热情感动了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尹维民说:“很感谢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走进基层,让艺术传递向上的精神。”优美的歌声、高扬的旋律、欢乐的笑声回荡在靖宇镇文化活动中心,驱散了冬日的寒意。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山)】吉林省“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启动

  吉林省交响乐团雷蕾演唱歌曲《开创新时代》。吉林省文化厅  供图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山)】吉林省“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启动

  快板表演《学习十九大精神掀热潮》。吉林省文化厅 供图

  据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了解,2018年吉林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新年音乐会、新年戏曲晚会和元宵节京剧晚会等多档新年晚会将接连上演,为群众带来精神文化大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