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坚持保护第一原则

2018-01-05 14:17: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讯(记者 刘姗姗):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会议结束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署落实整改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22个整改问题清单逐一研究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督导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等,确保制定的整改目标科学合理。

  “任何开发服从于保护”。长白山是我省天然的绿色生态屏障,2017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为统领,坚持保护第一原则,着力发挥长白山对于我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立足长远抓谋划,强化措施抓落实,辖区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十二五”时期,全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累计削减率全部完成目标任务,在生态休闲、健康养老、旅游度假等绿色生态产业上实现较快发展,截至2016年,全区三产比例为11:12.5:73.8,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较建区之初提高了42个百分点。

  不仅如此,长白山保护区持续推进环境问题整改,综合整治重点区域生态环境。2017年6月,省政府开展环保综合整治和环境督查工作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深入排查环保工作存在问题,省政府督查、管委会自查和省环保厅驻地式监察累计发现的108项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88项,完成率81%。

  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吉林省工作协调联络组共向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交办的12批15件信访案件,涉及35项具体问题,现已全部办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