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努力确保全省天然气供应

2018-01-04 09:02:09  |  来源:新文化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省努力确保全省天然气平稳供应

  新文化报1月4日讯(记者 李德庆):为缓解吉林省天然气短缺现状,保障居民用气需求,1月3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省能源局获悉,日前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吉林省能源局总经济师柴坤分赴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中石油北方销售吉林分公司和吉林油田公司等三户企业,就吉林省全省天然气保障供应工作进行调研。吉林油田公司表示,力争在短期内,通过新井投产日增20万方左右天然气产量。

  吉林油田:新井投产增加天然气产量

  2017年12月27日,柴坤一行详细听取了吉林油田公司冬季天然气保障供应情况的汇报后,就当前吉林省全省天然短缺时期,企业保障生产方案,挖潜增产措施,极寒天气突发情况应急保供等问题与企业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柴坤指出,吉林油田公司要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努力减缓老油田递减,积极挖潜增产,着力在天然气冬季保供中展现央企社会责任,发挥应有作用。

  随后,柴坤一行到吉林油田天然气主产区松原采气厂长岭气田对即将投产的长深平13井场考察,鼓励生产一线员工,发扬新时代铁人拼搏奉献精神,克服严寒等困难,力争新建气井早日投产,为吉林省今冬明春天然气稳定供应做出积极努力。

  吉林油田公司表示,将按照吉林省政府的要求,主动加压,通过老区稳产,新井投产,措施增产,减少自用等措施,提高天然气供应量,力争在短期内,通过新井投产日增20万方左右天然气产量,为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提供支持。

  保障长春:增加储备气源以备应急

  此外,日前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带领吉林省能源局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到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中石油北方销售吉林分公司两户气源企业,就做好吉林省全省特别是长春市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吴胜丰一行在详细听取了两户企业关于当前吉林省全省天然气供应保障情况的介绍后,就当前天然气平稳供应,极寒天气情况下应急保障措施等问题与两户企业领导及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胜丰就保障吉林省天然气稳定供给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生产环节上,要继续通过挖掘潜能努力增加产量;二是积极协调中石油,争取增供域外气源;三是各气源、主要用气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极寒天气保供应急预案;四是长春市政府要督促长春燃气公司充分利用好两个5000立方米LNG储罐,抓紧增加储备气源,以备应急;五是能源、住建部门要加强与供、用气企业沟通联系,坚持日调度,密切关注供需变化,及时掌握情况,确保不出问题。

  吴胜丰最后强调,两家央企在极端天气条件下要严格落实“压非保民”措施,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供气原则有序供气,保证民生用气,做到两个无条件。要把困难考虑多一点,把关键节点应对准备充分一点,千方百计把吉林省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做好。

  两户企业都表示,作为能源央企,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千方百计组织气源,努力确保吉林省全省天然气平稳供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