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吉艺两部原创作品入选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
长春日报  2018-11-02 09:24:41

  长春日报11月2日讯(记者毕馨月):记者近日获悉,由吉林艺术学院原创的两部舞蹈作品《最后的名单》《哈哈哈》入选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

  在当代舞《最后的名单》中,编导大胆运用东北地区所独具特色的舞蹈语汇,辅以现代的表达手法,使肢体运动成为充满动感的直观表述,从而形成独特的表现方式和语汇风格,为观众演绎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在现代舞作品《哈哈哈》中,舞者为自己创造了另一个空间来观望自己,有自嘲、自娱,也有自愈,体现了现代人对自我状态和内心的关注与思考。

  “荷花奖”是中国舞蹈界唯一的全国性舞蹈评奖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等主办。本次评奖共收到各地选送的当代舞作品228部,现代舞作品141部。经过专家评委会评议,共有31部当代舞作品和16部现代舞作品入选终评。两部作品入围的吉艺成为入选终评作品最多的综合艺术院校。

编辑:田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