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香港青隽大使代表团来长春交流考察

2017-12-31 17:53:2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尹红燕

  【CRI看吉林(标题)】【图说吉林】香港青隽大使代表团来长交流考察

   香港青隽大使交流考察吉林动画学院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12月29日下午,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牵头组织的香港青隽大使交流考察活动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此次交流考察活动由中国留学生联盟慈善基金会和香港青隽学生联盟主办,香港青年学生联盟总干事李佳斌任团长,成员为来自香港公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兰诺丁汉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学院、珠海学院等九所大学的21名高校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香港学生多角度认识长春市如何发展优势产业,并且配合国家的东北发展规划进行重新塑造与升级,感受内地发展变化的氛围,在零距离接触冰雪的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大自然深入探究的兴趣;与大学生座谈交流,共同畅谈未来。

  交流会由长春市港澳办于晓云处长主持。为使到访的香港学生能够更全面、更深入了解长春的工业历史、发展变化以及长春的教育事业,在播放了题为“有梦想、创未来”的长春市宣传短片之后,长春市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王允军详细介绍了长春工业发展史,长春市的汽车、轨道客车、光电、生物制药等优势产业的发展现状、教育资源和人才储备等情况,讲述了已经开通的“长满欧”铁路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展示了长春市经济发展成果,展望了未来发展前景,并诚挚欢迎香港青年学生来长创业。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介绍了该校“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近年来,该校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两校教师互访、讲学、任教不断增多,每年都有学生赴港交换学习。

  “香港青隽大使”代表团团长李佳斌在交流会上发言。他说,成立于2016年的香港青隽学生联盟由青年学生自己创办,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学生创造交流平台,启发他们从多角度思考社会状况,拓展视野。他认为,时代在变,国家给了年轻人很多机遇,比如说“一带一路”和青年人的创新创业都给了年轻人很好的发展机会。此次20多位学生第一站来到长春,就是希望能看到北国春城不一样的风光、独特的优势产业和经济发展前景。

  听取情况介绍后,吉林动画学院部分学生和来访的香港高校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互动交流,并共同考察了该校校史馆和博物馆,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这次香港青隽大使代表团与长春市政府部门、企业和大学的交流,香港学生对长春有了更多的感知和了解,为长春市高校人才与香港开展两地交流学习创造了更多的契机。

  (供稿 图/文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编辑 姜彦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