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启动

2017-12-29 16:12:0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2017年12月29日下午,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南关实验区启动仪式在南关区平泉小学隆重举行。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长春市南关区副区长张晶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教育和体育部门领导为五所南关区中小学冰雪项目“龙头学校”授旗并与来自全市各县区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平泉小学校史馆、冰雪社团活动。平泉小学的学生进行了“激情冰雪、魅力南关”冰上主题表演及地板冰壶、雪地球对抗赛等冰上游戏。孩子们娴熟的技术、完美的配合、热情的演出博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教育科技(标题)】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启动

  平泉小学学生进行冰雪表演。摄影 张琪

  随着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在南关区实验区的强势启动,在未来的日子里,长春市学校冰雪运动发展将以实施冰雪运动进课堂工程、实施冰雪运动试点推进工程、实施冰雪运动师资培训工程。

  长春市南关区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奥运冠军的摇篮”,培养出陈露、李佳军、梁文豪等冰坛健儿。全区现有国家级学校体育俱乐部2所、国家级体育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基地2所、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3所、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9所、省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5所。

  【教育科技(标题)】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启动

  平泉小学学生进行冰雪表演。摄影 张琪

  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是由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春市财政局、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文广新局、共青团长春市委七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发挥长春地域性特色优势,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满足青少年冰雪运动需求为基本取向,以发展冰雪运动、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为载体,以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冰雪体育运动的热爱,推动实施“百万学生上冰雪”,影响和带动长春冰雪运动繁荣健康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