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镇赉县

2017-12-31 17:54:3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城)】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镇赉县

  吉林省文艺小分队文化服务座谈会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12月27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的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走进镇赉县坦途镇,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城)】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镇赉县 

  快板节目《好人的力量》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城)】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镇赉县

  二人转 猪八戒背媳妇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城)】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镇赉县

  京东大鼓  传习所开在咱身边

  演出在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快板节目《好人的力量》中拉开帷幕,节目讴歌了时代正气,展示了好人力量;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小燕表演的舞蹈《火辣辣的爱》,生动地展现了一个火辣辣的东北姑娘形象;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带来的二人转《猪八戒背媳妇》,内容幽默令在场的村民捧腹大笑;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奉献的京东大鼓《传习所开在咱身边》,体现了广大群众在新时代传习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火热场面;省交响乐团歌唱家雷蕾深情演唱《人民群众》、《吉林我可爱的家乡》把演出带向高潮。

  在演出结束后召开的吉林省文艺小分队文化服务座谈会上,艺术家与村民代表、乡村文艺骨干进行了交流,征求了基层对省里送文化、种文化的需求及建议,艺术家还对村民的艺术创作、舞蹈表演、声乐演唱等进行了辅导,现场建立了结对帮扶。随后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还走进贫困户家中,为他们表演二人转、快板等精彩的节目。

  据了解,吉林省省直文化系统文艺小分队从12月8日起,陆续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

(供稿 图/文 吉林省文化厅 编辑 陈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